斷食是鍛鍊意志力、強化積極正面能量及細胞自我修復的作用。若能有很

好的事前準備,對身心靈都能有機會成長的一個的活動。日前我進行一次超

級成功的斷食!透過積極的自我面對,做一次意志力的鍛鍊!


 

前置作業與心裡建設:

1.斷食前一週最好飲食清淡,並適度減量,以減輕第一天不進食的難度。

2.斷食期間(共計兩階段合計六天)需能輕鬆自由活動休息。若是工作壓力

 緊張的環境則不適合。

3.經常對自己自我暗示,可以輕輕閉上眼睛(這樣較易專注)想著一直為自

 己努力工作的細胞,感謝他們一直努力的付出,讓自己能活蹦亂跳,現在

 要放下原來沈重的消化工作,好好休息一番,然後將自身受損待修復的細

 胞,好好地修復。

4.期間,多接收正面能量,看看正面思考愉快的書籍、聽聽愉快的音樂、適

 度的輕鬆散步。

5.適時休息、補充體力、並隨時保持嘴角上揚的愉快心情。

6.若有想要塑身者,可於洗澡後抹上身體乳液,在需求部位用手按摩,也是

 另一種形式的運動喔!

 

2011/08/21~08/28我人生中的第三次斷食紀錄!

 8/20(六) 決定斷食的時機

晚上接到老闆電話會有幾天不進公司的電話,老闆不在公司時,我只要處理

手上既定工作,不需處理老闆時效性工作,可以確保在斷食期間保持愉快的

心情。因此蘊釀了斷食的念頭~

 8/21(日) 斷食開始

晚上在10點多,滿足的吃完了龍眼之後,到晚上11點,決定想要展開斷食。

(OS:其實心裡還沒有準備好,但又覺得這是難得機會可以試看看)

 8/22(一)

一早正常去公司上班,中午我利用休息時間,睡了一小時。之前斷食,我只

喝白開水,這回,因為公司有煮巫師茶(是一種很健康富含很多營養微量元

素,沒有咖啡因的茶),有時喝白開水、有時喝巫師茶,每次不刻意多量,

肚子有時會咕咕叫一下。(今天有些飢餓感)

PS.前兩天的重點是要打破身體的慣性,讓身體明白暫時不用進行辛苦的

  消化工作。隨時跟自己的細胞說,現在好好休息,然後要進行自我修

  復的工作。心情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放輕鬆!

值得一提的是:回家之後,有親烕來訪,因此晚餐特別豐盛,但忍住了,不

過當堂哥要來接堂嫂、堂姐回家時,還帶上了熱騰騰、香噴噴的羊肉爐和藥

燉排骨,我當下~超想吃的啦,還好,姐姐和姪女提醒了我,我有忍住呢。

哈!這是此次斷食唯一難熬的食慾抉擇!

  8/23(二)、8/24(三)

這兩天持續著之前的作息,中午會利用午休睡一小時。下午又精神百倍呢!

然後,回家之後,我輕鬆的上上網, follow一下偶像訊息,然後差不多十點

多我就上床聽著睡前喜歡的音樂,睡覺去。(OS: 整天是開心的,但連續三

天都沒有大號,令我有些些關注。)

 8/25(四) 關鍵的一天

一早,我搭車到了捷運昆陽站,肚子微微痛意,有上大號的 fu,因此我進了

捷運洗手間,蘊釀了一下,哇!喜出外望,三天不解的狀況解除了,雖然解

不很多,但確實是宿便,太開心了。

然後,我上了捷運,但是當捷運快到國父紀念館站時,哇,又很想上廁所,

我飛奔去洗手間,又解了一次宿便耶,真是太開心了。

然後中午照舊睡一小時,隨時持續保持正面心情,隨時告訴自己的細胞,此

刻是自我修復損傷細胞的時刻,加油!現在不必進行吃重的消化食物和情緒

工作,只需專注在細胞修復!

回到家之後,其實斷食只喝水的第一階段到晚上十一點結束,一方面因為白

天已經有解兩次宿便,另一方面,那麼晚才進行第二階段:為期兩天的新鮮

果汁,好像也不大好。因此我就上床聽音樂睡覺。

 8/26(五) 哇!又有排宿便的喜悅

 今天本來要進行第二階段的喝適量新鮮果汁的階段,不過因為前一天沒有找

到適合的(我心裡打算用的是西瓜、柳丁)。加上精神、體力都很不錯,所

以,當下決定延長第一階段只喝水一天。

下午,我又排了宿便,實在大好了。因為之前的經驗沒有排這麼多次。實在

心情非常輕鬆愉悅。

 8/27(六) 開始喝果汁

 今天放假很隨意,睡醒起來,喝了昨晚去買的澳洲柳丁,(其實我切開柳丁

用吸汁的方式)。期間我上上網、看看書,到了中午,老樣子去睡了一覺。

一段時間我就會吸個一兩顆柳丁。總共今天喝了五顆柳丁!很開心的是,今

天依然有排宿便喔!

 8/28(日) 繼續喝果汁

今天也非常開心,因為過程中,我並不會有像第一天的那個肚子咕咕叫的飢

餓,尤其,到了今天,我的體重已經降下四公斤了(不過進食後會回復兩公

斤是正常)。今天就把第六顆柳丁吸了汁,然後開如吸西瓜汁(亦即我會盡

可能把水果纖維吐掉,為得是不要突然叫胃在五天之後馬上要消化太辛苦的

纖維)。

 8/29(一) 斷食結束、開始復食

今天非常圓滿而有效率的完成了此次的斷食,心情超級振奮!


決定附上8/30在公司拍的旗袍裝,超級寬鬆喔~呵呵 \^o^/

旗袍裝  

總結:

 次斷食特別開心,是因為宿便是非常不容易在不透過外力的資源下排出

的,所以,能排到四次宿便特別開心!而且,整個人神清氣爽,身形也更加

窈窕地修飾了。

 總是跟朋友分享,減重是斷食的附加價值,並非主要目的,若是想透過

肚子瘦身,我覺得人生太慘了,享受美食可是人生的一大幸福呢!話說,

我之所以可以瘦到要瘦的地方,是有技巧的。那就是每天都會在腰、腹、大

腿、小腿、手臂等地方,在塗抹身體乳液(避免按摩傷到細緻的皮膚喔)後

按摩,目的是要把贅肉的組織打散,以便利身體代謝喔!

 結果,我整個小了一個尺寸,特別是腰圍瘦到 26吋(瘦一吋了喔!)

灑花!成功!

 


附加:我人生中的第二次斷食,我當時在蕭敬騰中文網的分享,如下文! 

標題:2008/10/14 我斷食成功,回來了~~真是謝謝蕭同學


 

昨天圓滿達成超開心

斷食是一個鍛鍊意志力和讓身體自身修復的一種療法

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有些人需要參加斷食營有醫療團隊駐守的情況下

上週四10/08開始利用一個難得的機會進行為期六天的斷食,

因為我的狀況允許所以

只要有一個天能不勞心勞力的狀況就能進行

當然斷食最重要的是非常正面的思考心理建設

自從10/04和蕭同學在高雄拍立得之後

由於蕭同學帶給我的是一個朋友的友情讓我心情超愉快超開心

幸運地又有了這個為期六天的空檔,我當下開始斷食而且進行順利不但

感到耳聰目明體態輕盈整個人的心情很輕鬆因為排掉的不但是身體的

毒,同時也將心理的毒清除不少,

所以要謝謝蕭同學是他讓我有了一個很紮實的心理基礎

完成這個超有難度的自我斷食

蕭同學,愛你喔~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斷食第幾天開始會細胞自我修復?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