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首次進行了我生平第一次自助,還是自己一個人出境、入境喔。

期間有非常奇特、驚喜的第一次經驗,實在太美好了,建議大家有機會都可

以選擇適當喜歡的地點,進行自助旅行,會有不同於團體旅遊的收穫喔!


 

 然,去年的首爾自助也是要感謝張根碩~我的偶像,另一方面我對於自

助旅行有種嚮往,但總沒機會嘗試。所以,當朋友要去韓國自助,我排除萬

難地決定一同前往。

 過,朋友規劃的行程還需要再請四天假,對於我的工作屬性,我認為如

果四個工作天都不進公司,對於身為老闆助理的話,自覺會耽誤工作!故我

決定只請兩天半的假。確認了航班機位,結果我必須提早三小時抵達仁川機

場,回程是週三的一早班機,正好可以趕上下午公司的工作。

 ~換句話說,我需要自己一人出國、回國喲!對於害羞怕生的我,這真

是人生極大的挑戰呀,或許也是因緣巧合,也或許是偶像的動力吧!

 切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當天我順利抵達仁川機場並且在機場入

大廳小逛了一下,因為十一月的首爾對我們來說,是很冷了,行李當然也

 少不了羽絨衣,略有份量的行李讓我乖乖地找了地方坐下來,用MP4看著

 瑪麗外宿中」影音。很快的三小時就過了,開心的和朋友們會合了。

 趙旅程超充實而精彩,我們住在明洞的民宿也非常讓我們滿意,還每天

都能就近逛明洞,不必另訂安排。其中,首爾廣大的地鐵網也是超級便利,

讓我們旅程超級開心,有機會再述。


 

 過回到主題,是什麼事情,讓我在仁川機場裡「心跳一百」呢?

哈!是這樣的,話說,那天一早朋友們超級好心的陪著我一起搭著機場巴士

去登機劃位,然後他們繼續首爾之旅,而我也開心帶著滿滿的收穫入海關。

本來還打算去退完稅要逛逛免稅店的,不過,通過海關之後,我才剎時想起

了~啊!真是晴天霹靂!我忘了在海關那裡讓海關人員檢查我購買的免稅商

品,檢查完要在我的退稅單上蓋章的。

 退稅單若沒蓋上海關專用章是沒辦法去退稅的,我想了想,時間還有一個

多小時,我~要懷抱著探險的心情,鼓起勇氣地走向一個地勤人員在通過的

通關口,用著所有能擠出來的英文字彙試著和對方溝通著。

 然有另一位機場工作人員帶著我前往一個辦公室,我繼續用著簡單的英

文告知我的意圖。然後經過他們用韓文小小對談一陣子後,一位男性的工作

人員引領著我前往剛剛那個通關口,他幫我溝通後,讓我走回海關那裡,我

帶著退稅單走過去並向海關說明來意。他示意要我拿購買的免稅商品讓他檢

查,然後我又跑回去跟那位幫我看著行李的先生說,我需要拿購買商品給海

關看。他點點頭,我又飛奔過去。

 !終於蓋好章了。我謝過幫我的機場工作人員之後,就前往退稅專門28

閘口。我把蓋好海關章的兩張退稅單交給了閘口人員,咦?怎麼只退給我其

中一張退稅單的金額呢?另一張卻不給退。

 用盡了知道的英文盡量的問,對方的英文卻也不怎麼靈光,只是說不能

退,我呢?想說,反正時間還有,我決定和韓國仁川機場耗上了,我連問了

四服務台,天啊!剛好我問到的服務人員他們的英文也不怎麼 OK,連他們

退稅單上的信封寫的她們也不懂怎麼退。

 來,我自己從那信封上寫的說明看懂了,原來,退稅公司不止一家,所

以,我在樂天超市拿到的免稅單是可以在仁川機場裡退稅,但另外,我在明

洞地鐵站那邊買貝多芬病毒絕版 DVD和瑪麗外宿中 OST Part 1,卻要到東大

門的專門地點或者釜山機場退稅。……


 

 後記:這趟仁川機場裡的一個多小時,著實讓我心跳一百啊,卻也學會了很

   多事,所以旅程中學到的很豐富,難怪古人有云:讀萬卷書、行萬里

   路!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為了什麼事,心跳一百?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