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愛的偉大,對於大部份已經擁有並且沈浸在幸福裡的我們,常常像空氣

一般地享受著,卻無法體會母愛的偉大。多年前拍到的一幕,我至今難忘,

偶然間,又看到這個畫面,立即想見並且感動母愛的偉大!


 

 是我多年前的一個上班的早晨,在平常搭公車的站牌邊的屋簷下,隨意

地按下快門而補捉到的一隻母鳥辛勤地餵食自己的鳥寶寶的畫面。

母愛  

 

 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最靠近正展翅飛起的鳥媽媽的那隻鳥寶寶的嘴

巴閉著,其餘兩隻鳥寶寶則是張開大大的嘴,等待著食物,正所謂「嗷嗷待

哺」!

 鳥媽媽一次只能將找到的食物餵給一隻鳥寶寶,所以,鳥媽媽要不厭其

煩地一來一往地飛,要找到足夠的蟲兒當鳥寶寶的食物,然而,蟲兒並不是

隨手可得的食物啊。鳥媽媽日復一日地這麼照顧著鳥寶寶,直到燕子寶寶們

都能展翅高飛地獨立生活,這真是無條件偉大母愛的寫照啊!


 

後記:每當看到這張照片,我更會時刻自我反省,有沒有更加感謝母親,愛

   自己的媽媽。尤其,我特別要感謝我媽媽,因為父親在我小學五年級

   的暑假往生了,媽媽特別的辛苦要養育著我們六兄妹。

   不過,人常常是「知易行難」,道理都理解,可是,常會做得不夠周

   全。雖然如此,透過不斷的自我提醒,每天都要更加的愛自己的父母

   喔!與大家共勉之~

 

※題目:本文中提到,畫面中有幾隻鳥寶寶的嘴巴是張開的?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2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鳥餵子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