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馬拉威,我們一行人住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那裡令人

動容的事很多,我特別想先表達的是,我終於看到:什麼是「一磚一瓦」的

將自己的家園蓋起來!


 

 方面也是為了想節約經費,透過信徒的資源,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興建孤

兒院房舍用的磚,是請當地人以孤兒院址附近的土燒起一塊塊品質優良的磚

的。這是當時正在興建中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院童房舍。

訪問非洲 035.jpg  

 訪問非洲 052.jpg  

 

 

  我親眼看到當地的土、變成一塊塊美麗的紅磚,心情其實非常感動!

 別是,紅磚的製作是要先有土磚才能進窰用火燒成。而現在我們來看看

當地的土磚和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土磚,他們的差別:

照片 102.jpg  

 地人全然以雙手人工的把土和水、隔成方塊,然後讓他們自然陰乾後就

窰燒。下圖是ACC的土磚,要先有次序與間隔空隙的讓土磚陰乾。

訪問非洲 060.jpg  

 者因為一開始的方法不同,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土礡燒出來的紅磚硬度

是當地人的好幾倍。妙的是,因為ACC是慈善單位,因此,這麼的的紅磚僅

能供做蓋房舍使用,並無法賣給當地作建材使用。

 

 

 來看看這個是由大陸運進來的早期土磚製作用機器,雖然是早期,但比

起當地人一切以雙手人工的方式,仍然是要佩服科技的進步,帶給人們的便

利、效率與品質上的提升!  

訪問非洲 067.jpg  

訪問非洲 068.jpg    

 

製好的土磚要先陰乾,然後才能進窰燒的,連窰也是自己蓋的呢。

訪問非洲 072.jpg       

照片 063.jpg  

 

 

 

 來,我還想看看他們的笑容,即使是粗重的工作,大家仍然擁有燦爛的

笑容,而我,想以這個笑容作為這篇的 ending。

照片 062.jpg  

 

 

※題目:本文中,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的屋頂是什麼顏色的?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