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好友見面,聊起了很多開心的事,特別想起了我第二次和老闆出差

去大陸,一個非常難得的趣事,一個馬鞍山柿子的故事~


 

 說 2003年 11/13至11/20,我老闆受邀前往宣城進行一個寺院異地重建的

考察,宣城弘願寺住持淨宗法師與淨果法師與我們在南京會合,當天參訪了

歷史悠久的棲霞古寺,並在當地信徒家借宿一晚,第二天參訪中山陵與一個

正在興建中,座落於山林中的古建寺院,以便作為參考,然後接我們便由師

父開車一同前往宣城。

 下圖即是在幽靜山林中我的倩影,因為接下來的插曲太有意思了,要先看

一下健壯的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031114南京考察02.JPG  

20031114南京考察03.JPG  

  中我們開車經過馬鞍山,在淨宗法師一位信徒家用極為豐盛的素齋,然

後在路途中,我們看到了已經採收完畢的柿子樹。

先來看一下在南京途中拍的柿子樹,那紅通通的杮子,已是讓我無法抗拒的

美妙身影啊! 

20031114南京考察05.JPG   

  鞍山的柿子或許是早熟,所以大部份都採收了,好像也是師父的信徒,

所以對於我們十分感興趣的狀況下,拿了個籃子讓我和教授(我老闆)去摘

柿子。我們兩話不說,挑了已經在柿子樹上成熟、鮮嫩欲滴,已經吹彈可破

的柿子,立刻送到嘴裡。哇~真是美味啊,超極甜的,所以又立即挑了另一

顆送到嘴裡。並且摘了一籃子柿子,滿意地帶回宣城去了。

 了宣城,我們住在師父的精舍裡面。每天要考察異地重建的弘願寺現場

或與建築師進行會議。但不可例外的是,每天一定是在精舍用完早齋後進行

的。那麼,精彩的事就在這個每天的早齋之後,漸漸地發生了。

 於,早齋後有一小段時間的空檔,我呢?閒著也是閒著,就跑去放著一

藍子柿子那裡,挑兩顆看起來較成熟可口的柿子,因為我超愛吃柿子。吃了

一顆之後,感覺好甜喔,但吃完之後都會有澀澀的口感。其實,那表示柿

應該要再放置幾天才適合食用。

 ~堅強的我,每天早上都去吃兩顆帶有澀味但超極甜的柿子。沒人知道

自然沒人告訴我,這樣吃會出問題。所以,一天經過了、兩天經過、三天又

經過了終於在連吃了四天共計八顆柿子之後的那天早上開始,我身體感到

畏冷,忽冷忽熱,我以為我發燒了,一次次把家裡帶來的退燒藥都吃完了也

沒效。

 於,大家只好送我去住旅館,因為精舍只能擦澡、無法泡澡,大家覺得

讓我去旅館泡泡熱水澡,或許有幫助。

 果,一覺醒來,是沒有畏冷了,但人全身沒力氣,淨果法師前來,原本

是要帶我們去看看景點,換言之,當天是唯一一天有空檔的,結果我…完

全沒氣力。原來已經打算帶我去就醫的了,不過淨果法師問了我那些天的飲

食,一聽我的四天八顆馬鞍山柿子。不可置信地驚歎大笑一聲:哇~您真

行啊,咱們當師父(指淨宗法師)單薄的身子吃一顆就拉肚子啦,您連吃

四天八顆才不服,算您厲害!」

下圖中即為淨果法師,圖右即為淨宗法師。

20031114南京考察04.JPG  

 果法師馬上有譜了,去藥房買了「藿香正氣水」,我餐後喝小瓶,連喝

瓶之後,果然恢復了氣力,又是生龍活虎一般。只不過…完全錯過了空

檔的旅遊了,當天早齋後又開始了工作。


 

後記:其實這回的經歷回今回想起來,除了特別有趣之後,我又有另一番體

   會,那就是要隨時把握當下美景以及對生命的感受。由於,2003年的

   三、四月,才爆發SARS,所以,當下的我,其實一開始以為自己是不

   是得了SARS,那麼,我的人生是不是就要結束了。

   生命的無常,原本也就是瞬間的事,今天和朋友餐敘,正好提到朋友

   的母親生病令人擔憂。我想起了今年度一直以來,我老闆對於生命轉

   換的研究與實務學習,我們受教於老闆對於面對「生命轉換」的概念

   與實際操作研討,深深感覺到,在平時生活中,就要對生命轉換盡可

   能要建立概念。如此,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能不因不了解而產生恐懼

   所帶給生命轉換的干擾。

   總之,我要繼續努力學習,唯有更深的了解與學習,才有機會可以幫

   自己與所以需要幫助的人~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因為吃了幾顆馬鞍山的杮子而生病?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回眸看你)那張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在宣城生病,吃了什麼藥才好的?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2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鞍山 柿子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