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著公司的透明玻璃箱裡,孔雀魚們超級活躍地忽上忽下地游著。

啊~朝氣的樣子,真是完全感染了我,也跟著活力了起來!


 

 說,這孔雀魚本來只是幫隔壁新搬來的生命關懷教育協會,暫時照顧房

東留下來的孔雀魚。不過因為他們也沒有適合的容器可以養,就暫借我們工

作室的一個透明玻璃箱住著。因為不是專門用來養魚的水族箱,經常得要換

水,好讓水裡有足夠的氧氣來維持,但也會因為換水頻率不足而有所耗損。

 老闆常說:做事情要有方法」。因為他見我們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得

先把魚撈到另一個容器,然後把玻璃箱拿去洗(主要清洗沙子),再去頂樓

提下來適合的水放入,再把魚倒回去。他想:如果用水管把水導出,再加入

新換的水,這樣較省事。所以,他想起了之前為了幫忙抽取些許汽油好讓一

部快要沒有汽油的機車不致於在平溪郊外熄火,而到平溪街上買的一個用具

如下:

平溪買的  

 

 ~真是很方便的工具,讓換水變得好輕鬆,不過這樣就不適用於要清洗

沙子的那次使用。 

 又過了幾天,我老闆確定了孔雀魚將在我們工作室過日子了,因此,他去

水族館買一個袖珍型的魚缸濾水器,在架設好的那刻起,水就一直維持著非

常清澈的樣子,而魚兒也瞬間活潑了起來。忽上、忽下地游著,而且速度非

常輕快而有活力,當我把雙手貼近玻璃箱時,魚兒們瞬間向我雙手聚集,真

是超級有朝氣的。

魚兒  

超有活力地在水裡游上、游下~浮潛應該向他們學習呢!

  


 

後記:一直以為水族箱很貴,而本來想魚兒只是要寄放借住一下,所以就忍

   著沒有去積極處理,直到魚兒決定要長住我們工作室了,還是教授很

   有效率的去買了魚缸用的迷你濾水器,而且,只要 240 元。這時間我

   心裡想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常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住一些

   原來可以進行並且改變結果的事。

   因此,我要隨時自我提醒、經常反省:要活在當下的此刻,並非只是

   過自己想要的物質生活,更積極的想法是:即刻做出任何可以改變

   得過且過」的決定,並且力行!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積極的生活態度是什麼?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25ans)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