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才下班,已經晚上六點半了。照往常走去捷運忠

孝復興站,我想著,就走一站到捷運忠孝敦化站吧,一方面可以運動運動,

又可以去一下洗手間,預防下班前喝的咖啡利尿,同時又能節省四元,因此

我這麼做了,結果,可以成為啟示的事情發生了。


 

 覺得現在真的好讚喔,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可以讓自己省思,不斷

練習調整,讓內心更加平和安定。透過學習,越來越瞭解,也更加體會到人

的內心真的是個好動的小孩子,常常起伏,這樣的心,有時很有活力,有時

卻沒有朝氣,只有讓心安定下來,才容易處理迎面而來的考驗。

 說,一個動念,我順利悠哉地走到捷運忠孝敦化站,入站前我抬頭看到

再35秒鐘,前往南港展覽館站方向的捷運將會抵達,我當然一個箭步,拿著

悠遊卡快速入站。

 到手扶梯時也確實看到了列車進站,時間其實還充裕,我還多走幾個車

門,以方便到昆陽站下車。上了車,我偷了閒玩著小I(我的ipod)上的免

費遊戲,一下子覺得也累了,看到了位子我就坐下來閉目養神,因為通勤時

間一直是我補眠的好時機。

 心裡問了好幾遍,雖然第一時間我也是要摸摸鼻子趕緊下車換邊搭車, 

 但我不理解,不是還特地抬頭瞄了捷運進站時間嗎?腦袋裡只浮現再35秒進 

站,明明看到的是往南港展覽館站的,所以,下手扶梯後沒有再確認行車方 

向,終於~我~顯然進錯方向列車了。 

 在省思,這應該是自我認定的慣性,因為瞬間看到列車進站的印象,我 

忽略要再確認一下,受到列車馬上要啟動的干擾,或者說,我已經認定了這 

個方向沒錯,所以上錯了車。 

 麼,日常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呢?會不會因為自己“自我認定的慣性”而 

做出錯誤的判斷呢?我這麼想著。


 

 

後記:我慶幸自己現在會在失誤之中省思,讓內心安定,然後從事件中獲得 

   經驗,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可以是生命淬煉的題材。重點在於:能不能 

   讓自己每天都擁有片刻獨處與寧靜,品嚐每天發生的人事物,那麼也 

   是深化豐富自己生命光彩的一個方式喔!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什麼的慣性有可能做出錯誤的判斷?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拿著玫瑰)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