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連連的講課~學員的認真精神與成果讓我感動!這次講習祈福課程進

入第三週,本週的上課內容是驗收畫符與教學祈福完整內容。透過學員們的

學習回饋,我看到態度、活力、生命力! 


  

 課前一天才被教授告知,期許今天講課可以教完整的祈福內容,好讓大

家最好在十一月底就能完成學習,進行祈福演練,而最快能進行祈福的前三

名學員,則可以獲得由放晴文化工作室設計的北斗七星燈盞一座。

(照片後補)

 以,前一天忙著準備原訂三次教完的教材!上課時間到了,首先驗收的

就是在符紙上默畫七張符令,而同學們竟然全都能不看講義而大致上全都完

成了(PS.畫符的佈局與細節則需要透過不斷練習可以增進),就連上週將符

張冠李戴很嚴重的兩位學員也都完成了默畫。

 真是令我振奮的,因為大家都各有自己原本的工作與事務,能利用空檔

真正學會了,是用心、是認真、是學習精神!

 過一位一位驗收與個別指導後,進入課程之前,我與大家一起複習上週

發給大家的第一頁講義,學員之中的八九成竟然也都能完全跟著背誦出來。

聽著那背誦出來的聲音,沒錯!多麼美妙啊,我聽到了認真努力、充滿活力

的音律。

 先帶領學員們將全部祈福語詞與流程全部帶過念誦一遍,講解細節後,

讓大家透過自己唸出祈福語詞,更實地的感受祈福。整個帶過一遍之後,我

以方位結構分析整個祈福的順序,分享自己記誦經驗,讓大家更能有效地背

誦整個祈福結構重點。在下週若還無法背者,可以看講義提詞,但畫符則

是一定要專注地進行的。

 著,我進行實際祈福,讓大家再次加深上課教習的祈祏語詞。今天的祈

福是第一次運用調整後的祈福語詞,亦即在祈福過程中,加強對受祈福者與

在場一起祈福者的專注力。結果顯示,這樣的調整,讓祈福的過程更專注、

更齊心!

 天的祈福對象,是辦這研習課程的主辦單位:中華生命教育關懷協會的

理事長,結果,燃點草人時,發現只有草人頭部燃燒火苗較小,因此那個部

份我再次以清香沾七星燈酥油點火,再次加強。整個草人以心和頭的部位最

後化燼,確實印證了受祈福者,一心為那麼努力認真學習的學員們、還有協

會所能帶給社會更大助益的勞心。當然,透過大家共同的祝福,草人非常順

利地燃盡,期許遇到的考驗都能順利通過,增長福慧呢!

 天上了兩倍時間的課程,大家除了學習回饋的成果很優秀,上課的認真

學習,真是令我感到佩服,我很榮幸能與他們共同學習!

 


 

 後記:這次課程的講習,我感謝教授的授命,讓我有機會可以再次體會到:

   什麼是“教學相長”。

   去年五月的那次示範祈福(詳見浴火重生的祈福真正開始了我祈福

   之路。之後忙著進行別的工作而停頓,但在今年才又複習了祈福的內

   容。更因為要教學分享,才整個歸納出祈福的結構。

   我深深感謝大家,讓我也跟著精進了~期許大家一起來學祈福吧,讓

   喜悅光明的力量化為彩虹在空中閃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福學習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