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無意間掃過一則新聞,說是在火車站附近街道上旅館林立,走在騎樓

的路人有很多被拉客的事件,我馬上問家人:是不是台中?果真,這則新聞

確實是台中發生的,這讓我想起大學一次難忘的溪頭之旅!


 

 說,那是一個聖誕節的夜晚,我們班上和別的學校舉辦舞會。在那幾天

前,我和一位女同學有約定舞會結束後要去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玩,她說要

約一些同學一起去,結果當天才知道,只有我和她兩個女生,以及一位同班

男同學與他宿舍同寢室的大四學長,共計四人。

 下子可真是有趣了,本來家裡有些事不能前往,可是我若不去,則只剩

一女兩男,好像沒有江湖道義,因此,我就穿著舞會的裝扮一起搭夜車前往

台中了。

 了台中火車站已經很晚了,我們超級隨性地並沒有預訂住宿的地方,我

們為了節省花費,決定找一個單人房,然後一人check in、其他人溜進去的方

式進行。走在台中火車站附近開始找適合經濟的旅館時,同行的大四學長說

還好有我們兩位女生在他們身邊,不然一定會被拉進去(指的是,被拉客的

人強拉進去情色消費)。

 果,我們真的找到一個住宿的地方,依照先前說的方式,進了房間我覺

得,那間旅館應該也有汽車旅館的功能,因為洗手間是霧面玻璃,而且沒有

可以上鎖的。不過,因為大家都累了,女生睡那張單人床,男生們則睡在舖

有地毯的地上。

 二天,我們馬上離開這個奇妙的地方,快樂地往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

我們搭上公車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因為山區公路的緣故,一車子人一路都

搖來晃去,好不熱鬧!

 達了目的地,白天的親近大自然美景是很快樂但並不特別,令人驚喜的

事情總發生在夜裡。

 說~我們因為所帶費用有限,怕不夠用,所以我們打算夜遊而不住宿。

聖誕節的夜裡走在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裡,是一件很舒服而寧靜的享受,我

也第一次在長大後看到螢火蟲喔,那一刻,真的感到很美~

 火蟲的微光,一閃一閃地,好似天上的繁星彷彿落到森林裡。夜的黑讓

一切有光的物質更加放大了,我們就這麼地到處散步著,一下子大學池、一

下子又坐到涼亨裡休息。為了取暖,我們還買了一瓶玫瑰紅」酒,大家你

一口、我一口地小酌著,十分愜意呢!

 光漸漸逝去,夜深了,就在我們躺在略有坡度的柏油馬路步道上,仰望

著星光點點的天空時,大家的豪情壯志也敵不過瞌睡蟲的召喚,大家的眼睛

不由自主地閉了起來,享受微風吹來寧靜的夜~

 時~學長打破了大家即將進入夢鄉的瞬間!因為這是聖誕十二月天啊,

我們若真的睡著了,第二天肯定會掛掉吧。不過,想睡是事實,撐不過天亮

也是事實,我們是一定要想辦法找地方小憩一番。

 著,走著!終於,我們找到一個有遮棚的開放空間停車場,找了一些報

紙舖在地上,我們全躺下了,實在太想睡地睡著了。天一矇亮,我們趕緊把

證據——給消滅了,然後,享受著溪頭森林的清晨之後,我們也就幸福而滿

足地往歸途踏去。


 

後記:雖然很天兵、很克難地完成了這次的旅行,但我們完全不受時間、空

   間的阻隔,反而因為不確定的因素,讓預算沒有足夠而享受了一趟超

   乎想像之旅。否則,我們應該是找間舒適的小木屋,睡到自然醒而錯

   過很多與大自然最直接的交感!如今回想起來,仍然意猶未盡啊~

   我在想,當拿掉很多外在條件時,人與大自然本來就是融合一體的,

   那麼自然、那麼理所當然。即使現在回想起來,當下吸入的芬多精也

   彷彿在身體裡重新釋放!啊~太舒服!太美了!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當拿掉很多外在條件,可以如何?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國家森林遊樂區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