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杯子,我突然有了體悟:負面的習慣就像杯子上的油煙一樣,是一層

一層、以繼夜地堆疊上去的。每天晚上的心靈沈靜,則像是像杯子每天清

洗,保持透亮的唯一法則。


 

 說,上週四晚上的絕響烤羊排聚餐,飲食藝術在於配搭適合的飲酒,因

此,烤羊排與香煎烏魚子自然可以配上香醇的紅酒,而~紅酒杯也就是不可

或缺的了。

 過,因為最近工作忙碌,工作室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舉行美食餐會了,自

然就讓酒杯們高掛於杯架上。然後,吧枱區是很像小叮噹的百寶袋,教授總

能讓很多簡易美食產生的地方,因此多少都會產生油煙,一天、兩天地,靜

止在杯架上的透明水晶高腳杯,自然一天一層、一天一層地,漸漸讓油煙給

上了彩,彷彿是起了霧似的。

 時,沒有使用的狀況下,自然任由它被油煙給緊緊抓牢了。那天,我當

然要在白天就把晚上餐具備妥,看著明顯被油煙淹沒光明的杯子,我真是油

然生起不忍啊~立即使出渾身解數地幫他們都洗了澡。

 杯子洗了澡之後,他們立即呈現了光透的質感,彷彿像做了特效一樣,

bling bling的,而且杯面滑溜溜的,相較於之前的粗澀澀的觸感,真的相差好

多、好多,儼然是不同的兩個杯子。

 !重見光明了。剎時我突然意識到:真的耶~透過杯子的狀態,我真的

從杯子的變化感受到光的存在與否,真令我心感動!

 我開心地跟教授說:杯子重現光明了耶,其實我的心中出自真心的喜悅

於見到光明的興奮。


 

後記:原來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都可以成為導師,從細微的改變也都要給予心

   靈很多省思與借鏡。這個杯子對於我感受內心光明,竟然也能產生實

   際的作用,所以我說,杯子也是我的老師。而且,他也印證了我前面

   所提的:杯子上沈積的油煙就像我們形成習慣,是一層一層、日以繼

   夜地堆疊上去。

   很早以前我就聽過持續二十一天可以形成一個習慣,好的、壞的應該

   都一樣的。因此,每天夜裡讓內心沈靜下來,就會像是幫杯子洗淨一

   般,也可以說是每天將情緒歸零,如此才能回歸平衡平位,那麼便能

   像保持杯子的透亮一樣!

 補上這個讓我這麼有想法的杯子導師~

IMG_2182.jpg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持續幾天可以形成習慣?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毛毛碩)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題目:本文中提到,為什麼杯子是版主的老師?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