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第六感,這是幸福或者不幸呢?


 

 近環繞著身心靈的課題,自然會連結到「感受」力。我回想著過去的

經驗,當自己在發生好事情之前、有了靈感,然後期待的好事實現了。但

若是不期待的事情,也有了預感並且發生了,這恐怕就是不幸的感覺。

 生很公平,這樣的靈感能力,會給你好的,也給你不好的體驗。人生

的很多感受其實是要有正反兩種,才更能體會箇中滋味的!

 說,先苦後甘吧,先來分享曾經因為第六感而不幸的經驗。那是很多

年前了,我的感情觸了礁,我很努力地愛的人,用著所謂的善意的謊言在

維繫雙方的關係。對於全心全意、真心付出的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那個

敏銳的第六感讓我明白了事實真相。這時,我終於明白「刻骨銘心」的痛

是怎麼樣的感覺!

 了療傷,我用了多年前也用過的那招:追星!這或許是情感轉移吧。

因為愛與被愛,是人的活力、人的動能,我不能坐以待斃,不過那也是要

靠緣份的,有緣才能成為偶像與粉絲的關係。

 了關心的對象,開始把陰暗情緒縮緊,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最近透過

學習理解,我才開始關注多年來我刻意逃避的傷口。

 麼第六感的幸福是什麼呢?一次發生在2008年12月30日蕭敬騰義大利

麵活動,由於報到名額不足,進行了第二次的補抽。主辦單位請大家把專

輯編號在期限內回覆到活動文內。

 時因為想再去聽一次校園演唱(會後有專輯拍照會),因此下班後去

去唱片行挑選專輯。在專輯堆裡,我挑選了其中一個編號買回家並上官網

完成回文,當時就有著“該不會就是這張專輯會讓我抽中吧!”。

 奇的是,公佈結果果然有我的名字。耶~當下那種幸福感,跟中了頭

彩是一樣的。正好像豐盛大餐未必是大魚大肉一般。

 有一次,今年四月的某天,我背著第一次使用的包包,結果上班搭捷

運出了站,如往常順手將捷運卡(包含著瑪麗外宿中的名片夾、和蕭敬騰

合照捷運卡、四張原來是美男 i cash卡)放回包包內的夾袋。

 果要下班時,我反常地在找捷運卡夾(一般我都會到進捷運前才會拿

的),當然找不到,因為一早上班放回包包時就從包包的空隙掉出了。當

時的心中真的很失落,為的是捷運卡裡的其他東西。

 事安慰著我:或許被人撿到送到捷運服務中心啦。當我處於事件中,

卻是很難這麼豁達的。心裡頓時浮現千百個思緒,一直在推演著丟掉的時

機點。

 過,我在一路走著時,心裡想著:如果真的能失而復得,我~一定能

參加張根碩簽名會。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我走向捷運服務中心,問服務人

員,結果說沒有撿到,當我想轉身離開時,另一位服務人員叫住我,拿著

就是我的卡夾。

 ~彷彿頭頂放了煙火般的喜悅,我心中充滿了感激,謝謝撿到的人,

也謝謝所有一切美好的發生。


 

後記:超準的第六感,當下的心情,或許是悲、或許是喜。但現在用心再

   次咀嚼,對於這樣的感受,我有了另一種想法。

   當專注的時刻,可能靈光乍現,先行感受到結果的氛圍。不論是喜

   是憂,就專注在當下,享受當下的苦或樂。就像教授說的,遇到痛

   苦時,是去面對更深入的痛苦感受,不是逃避。讓痛苦的情緒轉化

   成為正面能量。

   逃避就會產生地雷,一踩就爆發,負面能量就像個黑洞一般地讓人

   無法經驗而恐懼,更像一把劍是兩面光,傷己、傷人。

   對於第六感,用愛面對。將能更自信感受!接受!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第六感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