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與國的邊界,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電影上的情節,然而,在非洲之旅

的第五天(10月2日)那天,我~竟然就站在馬拉威和莫三比克的邊界!


 

 說,那天剛好是個空檔,慧禮法師充當地陪,帶著我們四處走走,看看

馬拉威的大自然風光。真感謝教授幫我在莫三比克邊界拍照留影,那天是為

了看一條彎延壯闊的三比西河 ( Zambezi River )。現在想起來,我才發現拍照

的重要性~。

 得我們經過了他們就路邊的傳統市集,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呢,所以好多

買東西、賣東西的人潮,特別是我們在一個賣好多各式各樣、花色鮮豔的布

的露天市集停了下來,那布是婦女特別喜歡圍成美麗繽紛的裙子喔,我喜歡

這種在大太陽底下很有活力、朝氣的買賣方式!

1002馬拉威到處走走-01.JPG

1002馬拉威到處走走-02.JPG 

 過了市集,映入眼簾的是綠油油一片的茶區,還有科技澆水搭配著人力

採收,一切是那麼地富庶與美麗。雖然,這大片土地是屬於集少數財團所擁

有的。然而,不論所有權是屬於誰, 享受大自然美景的洗禮時,當下就擁有

了一切~

1002馬拉威到處走走-08.JPG  

1002馬拉威到處走走-07.JPG  

 這下圖,大家在這美景裡,有的走路、有的騎自行車,令人看了都跟著

感到愜意萬分、好不自在!

DSC00151.JPG  

 靠近馬拉威和莫三比克的邊界,就有些商店會聚集,很便利兩國人民的

直接通過邊境交流、互通有無。即使是簡陋的店面,都會有美麗的非洲紫薇

Jacaranda做為俏麗的裝飾!

1002馬拉威到處走走-04.JPG

 在上圖中的美麗的Jacaranda底下往山邊取景,又是不同的景色!每回看

到這等美景,都會讓自己彷彿錯置處於那一個觀光景點呢!

DSC00149.JPG   

 圖這一列的簡單房子可都是一家家商店喔,我記得我們還曾經進入一家

從中國來開設服飾批發的兄妹,教授還和他們閒聊了幾句,因為我想要借用

洗手間。呵!畢竟同文同種,在非洲聽到中文還真是倍感親切呢!

1002馬拉威到處走走-05.JPG  

 得能在馬拉威和莫三比克的邊界,看到出出入入的人們,其實感覺檢查

站並不很嚴格,我想是便利兩方民眾進行交易吧。而趁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

速度,教授幫我拍了這張難得的照片,算是為馬拉威的行程寫下句點。

1002莫三比克邊界.jpg


 

後記:最近因為在寫非洲紀聞, 對於較模糊又沒有照片可提供回憶的部份,

   我向教授請教,才一時想起,啊~這個非洲之旅我除了陪同受邀法師

   及導演前往之外,動態記錄也是我重要工作之一,看著我在邊境照片

   上,掛背著的就是此行一路拍攝用的攝影機呢!

   所以,我期待很快地將 DV 帶中珍貴的影音轉成電子檔案,可以看到

   更加活潑生動的~非洲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威 莫三比克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