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身體不舒服時,就特別對「身體」感到存在感,而這回我有了特別不

同的感受,要謝謝教授一直在教導的~對生命深層結構概念的最根本就是先

要「感受身體」~


 

 早或許是延續著昨晚稍微感到上呼吸道不舒服,估計是感冒前的徵兆。

一早如往常地吃了些水果,就出門搭公車、轉捷運。在公車上我卻漸漸感到

胃有些痛,我思考著:為什麼會痛呢?

 實如果只是單一不舒服,我已經很能跟自己的身體溝通,但這回的考驗

較複雜,比較難的是這個不舒服伴隨著我從小就曾經一早發生過的狀況:先

是感到肚子痛,然後就會瞬間頭暈,總以為再走幾步路的瞬間就已經昏倒,

隨後幾秒鐘後醒來。

 然身體生病就要看醫生,不能單純隱忍。我比較想探討思考的是:身體

與精神雙方所產生的互動。

 探討生命「由生到死」,對這整個結構瞭解,才能在「由死往生」的過

程中給予最正確的構念與認知,讓靈魂在關鍵時刻能順利前往生命的下一個

階段。

 以,生命轉換的探討中,曾經提到:平時應該就要對身體有忍受疼痛的

經驗與感受,那麼在前往下一個生命階段前,如果因為身體因老化生病,才

能不受限太過專注於身體上的疼痛而忽略更重要的心識運作。

 此,這回身體不適的感受,太重要了!不舒服的期間,其實是有那麼一

瞬是體受到快要死掉的感覺!感受到那種對身體難受的無力感,身體吃力地

支擋著,而我努力地用心感受著。

 於有一部份的過程是過去就有的經驗,因此我並不害怕,可以用調整呼

吸來應對,但混合著不曾有的胃痛進來,承受身體難過的程度增加了,頭昏

胃痛再加上整個人悶悶的,重點是“疼痛不知何時終點,才是痛苦的起點”

  刻,更加深了我的感受性,讓我更能在幫人祈福或心靈導引時,更能「

感同身受」。所以,我加深呼吸來調整,給予身體時間平緩不舒服的狀況,

在我接受痛苦的時刻,身與心的交融,漸漸發酵……


 

 後記:我感謝今天發生的身體狀況,因為除了提醒自已的身體真的太過於疲

   勞、休息不足之外,更重要的,抓緊當下身體所釋放出來的無力感,

   這是很難得的一場練習。

   體會感受身與心的當下變化,當身體透靈出「無力感」時,心裡在消

   極面來看,也會跟著「光明暗淡」,但若能體諒感受身體的無助,給

   予心的能量,那麼可以鍛鍊喚醒每個人本來就有的「自性光明」。

   每個人從出生那一刻起,就都會面對終有一天來臨的死亡,以作為人

   在世間的終點。如平時就能加以鍛鍊身、心、靈的互動與維持平衡,

   將是有助於生命過程中的光亮與喜悅。

   因為……在生命裡所發生的感受,真心「接受」就會產生慈悲,而歷

   經愛的慈悲,將能開啟智慧之心。

   以如此來自我鍛鍊,我發覺,我心更加輕盈,就像身體可以隨著美麗

   的樂章翩翩起舞~是那樣的美好!

   如此說來,「生病」是不是身體送的珍貴禮物呢?當然是!珍惜生病

   所發出來的訊息,用心感受。只有真心誠意感謝身體、疼惜身體,才

   真正是愛的起點~喔!

 

※題目:本文中強調身心靈的鍛鍊,認為每個人本來就有什麼?

    (禮物:張根碩NR肖像面膜一片)

※題目:本文中提到,生命是什麼的過程?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2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