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擅長直活動的我,爬山是很少進行的活動。我們谷關活動的第二天

清晨六點鐘,天黑還灰濛濛的,大夥準時在山莊的大廳集合,目標~捎來步

道。當我看到那步道階梯的瞬間,哇!令我驚歎!!


 

IMG_2464.jpg

 吧!一階比一般的步道甚至兩倍高喔,所以走到最後,我差點要用四肢

併用了。 可是畫面中的阿伯可是健步如飛啊,果然~阿伯是有練過的喔。

IMG_2465.jpg 

 說,捎來步道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谷關,全長 903公尺,屬於參山國家風

景管理處。步道由谷關郵局旁邊之捎來吊橋進入,經最高點的觀景亭,由谷

關吊橋出來。

 傳泰雅族原住民的祖先,原世居於捎來溪河谷附近,該部落頭目名音為

『捎來』,鄰近山溪均以其名命之,如捎來山、捎來溪,吊橋完成後亦命名

為捎來吊橋,盼來此遊客均能捎來喜訊。(捎來步道資料摘錄自參山國家風

景管理處)

 實,一眼望去,好美的大自然景色啊!下圖就是我爬到中途拍的,眺望

遠山,真美!

IMG_2467.jpg 

 後,抬頭一望,又是無止盡的超陡階梯啊!

IMG_2466.jpg IMG_2468.jpg

 頭是階梯,往下看也是無窮盡的階梯,我在想,當時開闢這個步道

很辛苦,真是要好好停下腳步,享受酸累底下前人開道的無盡付出! 

IMG_2469.jpg

 息又能遠眺山景,讓自己沈浸融入於大自然之中,走在清晨的步道,有

種清新的芬芳,讓自己全然放鬆,像是投入母親的懷抱般,那麼溫暖!

IMG_2470.jpg  IMG_2472.jpg

 是最後一段了,終於要看到觀景平台了。最後這一段,我的雙腿真的快

要舉不起階梯的高度了。但是,心情是非常喜悅的~

IMG_2473.jpg

 到下圖的指示牌,表示我終於登上的觀景平台了,大家都覺得當天的運

動量真是不少呢,特別是,其中有學員本來就身體不適,但還是一步一腳印

地,由另一位學員陪同,慢慢地登上來了,真的好棒~這樣的精神。 

IMG_2474.jpg 

 是我的腳ㄚ子,紮實地踏在最高點的觀景平台上的地板上的,對自己來

說,是突破了自己的關卡,超讚!

 IMG_2488.jpg  

  大家都到了之後,我們有的脫鞋、有的脫襪來放放電。接著,同行中

的尤老師教著我們最基本的氣功招式一個,讓我們的脊椎可以伸展,也加

強下盤的力量。非常的舒服,特別是在山林之中啊!

 

 們往回程走的是下坡,我超開心的,一路都沒有停歇,特別是看到下圖

指示牌,哈哈!表示已經到了終點囉。於是,我們就往捎來吊橋走,開心的

去吃早餐囉! 

IMG_2540.jpg  


 

 

後記:征服捎來步道對我來說很重要,還記得我啟用部落格的第二篇文

   章(詳見原來,我對張根碩的愛只有到這裡!),講的就是爬登山步

   道當下微妙的心情轉變。和朝陽步道相比,這捎來步道更勝一籌啊。

   這回,我竟然沒有在中途、或者一開始看到漫長又陡峭的階梯就打退

   堂鼓,是我的身心都更進步了吧。

   面對自己的弱點去克服它,說來容易,但不簡單。而我很開心的,又

   往前跨一步。或許別人眼中並不覺得什麼,重要的是,在自己的心中

   起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

   當我成功地站上平台那一剎那~我真有種步入雲端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捎來步道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