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華民國第十三任總統選舉、還有立法委員和政黨合併成三合一的

選舉,當然有去投下自己神聖一票的我,從下午四點結束投票並開始開票之

後,便和家人一起守在電視前,看著數字一再變化的計票,直到開完了票。

心中大概受了數字的波動而波動,腦子裡沒有太多寫文的 fu,所以決定今天

講講笑話!


 

 是一個我去年 (2011)五月發生的實際笑話,如果懂台語的話,就能體會

這其中的微妙。

 說,那天,工作室的鈴聲如往常地響起了,我以高八度的輕柔聲音接起
 
了話筒。原來是找教授的,但因為他並不在工作室,身為助理的我,當然要
 
克盡職責地幫老闆招呼朋友、聯絡一下感情。
 
 實因為對方她女兒要結婚,來電是要再次確認邀請教授參加他女兒的婚
 
宴。對方是台南人士,全程對話都與我用台語進行。
 
 人開懷地對話即將開始:噹噹~
 

我很客氣地邀請對方來台北時一定要來工作室喝咖啡(那是我們馬拉威 ACC

那邊的咖啡,超香超讚,絕無僅有的),他自然也客氣回應說好,就在我們

聊著、聊著……

 他說:你們都要來讓我們請喔,要記得是(埔里)喔。

 我說:好加在您有特別說是埔里,不然我還以為是在台南呢。

 只見那老闆朋友很認真的回我說:不是(埔里),是(國曆)啦.……

哈哈哈!天曉得全程都和我用台語對談的老闆朋友,會突然插進來兩個台灣

國語的國語呢?

這個埔里與國曆的笑話,讓我和同事~~笑了一陣許久!


 
 
後記:今天很隨性地陪家人過了一天“選舉之日”,內心沒有太多想法,所
 
   以想講講笑話,溫習一下,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感到好好笑喔。不
 
   自覺的嘴角上揚了起來。
 
   每天,都應該給自己打氣,增添幸福感,這樣才好帶著滿滿的幸福心
 
   情去休息,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話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