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教授是第一位讓我為他工作邁入第十年的老闆,一個小小的動作,

讓我驚覺:哇~老闆真的吃醋了! 


 

 什麼樣的行為,讓我頓悟了呢?昨天是春節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我們

進行工作室大掃除,教授特別說了:把所有偶像的東西全都帶回家。”這

讓我想起不久前,大家又討論到偶像這件事,我回說:我放的是和偶像的合

照,教授的滿腹經綸才是第一號偶像呢,只是沒有合照啊。

 我才真正意識到~原來,教授真的是介意喔。

 說,教授經常喜歡消遺我追星”,三不五時總會有意無意地拿出來取

笑我(參考不便之處,敬騰原諒~這個被老闆唸兩年的笑話),對於我喜歡的

所有偶像真是如數珍,但真的應該要倒背如流,例如我~認真乖巧、對工

作室一直有“死守四行倉庫”那等忠心的助理的生日,卻一次也沒有主動的

記住。

 這麼漫長的歲月裡,在我個人感情遭受此生最最嚴重傷害挫折之前,對

於工作室,我全心投入更甚於自己當老闆一般。不過,重感情的我,在受傷

之後,人變得呆呆的,終於,我好像可以體會到,在很小時候看到超經典的

武俠劇“神雕俠侶”,劇情中男主角為女主角一夜白髮,那樣刻骨銘心的心

情!

 以,為生命找出路,我藉由欣賞偶像作品做情感轉移,那遭受挫敗的當

下,並不是沒有體會過相同經驗的教授可以理解的。因此,教授對我越來越

不滿意,為什麼我有那麼多情緒?

 定的言詞變少了,取代的是一堆不滿意的地方。其實,教授的反應也沒

,對他來說,得力助手變得沒有戰鬥力。殊不知,他的言語正一點一滴地

進行著莫非定律(參考《吸引力法則》之一:莫非定律)。所以我也必須忍

受這日益向下修正的評價。

 明是共同奮鬥很久、有著如親人般情感的主雇兩人,為什麼會變得難以

交心呢?曾經,我氣所有的不如意為什麼來降臨。透過教授這一年來,針對

生命轉換概念與身心靈的關聯,我似乎有些懂了。

 重要的是,為了分享相關學習、活動以及閱讀、聽講教授文章的心得而

開部落格寫文,我透過每日實際自我沈靜與省思,加快對生命某個程度的理

解與提升。

 實,我和教授一樣,在兩人互動思考中,也進行著莫非定律,從此,負

面的結果一而再地發生了。因為,我們都無法歸零,既然歸零並不容易,只

有往正面結果去期待與思考,就也就是吸引力法則。

 於教授叫我把偶像的東西都帶回家,我懂得理解其中更深層所代表的意

,所以我很開心,因為情同家人的教授也只是在做著和我一樣的事情:內

心期自己是對方肯定的對象。

 超級認真地找,終於找到這張去非洲時,從桑吉巴 ( Zanzibar ) 搭遊艇返

回坦尚尼亞的途中,同行教授好友江導演幫我們拍的合照。

坦尚尼亞合照 -1.jpg 

 真想問教授,是不是真的希望我把這張合照放在我的所有社群頭像呢?

我電腦上的桌面呢?我可是 OK 的喲!在生命提升的學習上,教授可真

是無可替代第一重的導師呢。


 

後記:其實來到工作室第十年,親近熟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變得很不同,

   更加有生命概念、更有想法,看到更多理性(原本我是個超感性到任

   性特質的老么)。

   這~都是因為能在這裡學習、潛移默化的緣故,雖然我從來沒說,還

    常常“忤逆”教授,就算我沒掛在嘴邊,教授都永遠是我心目中頭號

   偶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