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夜的台視節目 《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因為有蕭敬騰的演唱,

是所以有這等緣份,意外看到這麼令人激賞動容“燃燒生命”的演出,又再

次激勵著我的心~要更加光彩地展現生命。


 

 段節目開始,首先是由來自北京的無臂鋼琴王子劉偉彈奏著《夢中的婚

禮》,接著蕭敬騰也彈著鋼琴,兩人合奏合唱「新不了情」。然後主持人訪

問劉偉、蕭敬騰,並將台灣一位因病四肢截肢的開朗少女郭韋齊介紹出來並

訪問,郭韋齊並進行一小段舞蹈表演,再由蕭敬騰演唱「只能想念你」。

 來蕭敬騰的演出是前後牽引出兩位身體後天受創殘缺、卻對生命有著積

極、光明、熱情,比一般人更加的自信、努力、堅毅地活出自己的光采。

 

  

 

 著先來瞭解這兩位,加熱我心中那股光亮的天使:

 

 偉,23歲,北京人,他在選秀節目中演奏鋼琴曲,一舉成名。他是用腳

彈奏的,10歲時他意外觸碰到高壓電,失去雙臂,放棄足球,選擇游泳;19

歲時,因為身體原因,又放棄了游泳,選擇了音樂。

 的表演感動了很多人,他~成為一個堅強的符號。特別是,當評委問他

這一切是怎麼做到的,劉偉說了一句:我覺得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

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沒有人規定說鋼琴一定是要用手彈的。”這些

話感染很多人:在興趣和夢想的面前,人人都是健全的!

 

 韋齊,17歲,台灣人。在 7 歲那年,因為感冒休克,導致四肢壞死而被

迫截肢,小小年紀的她卻非常堅強,非但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反而更咬緊牙

關,努力逐夢。

 用失去手掌的腕骨彈奏鋼琴,練出動人的旋律,甚至還以僅剩關節骨的

雙腿,在舞台上展現曼妙的舞姿。儘管練琴、練舞常得忍受疼­痛,但郭韋齊

從來不曾放棄,她想證明自己,就算沒有了雙手雙腳,人生一樣可以多采多

姿。!(以上節錄自網路)


 

後記:這麼真實的人生在眼前,我只能感動、敬佩。換成是我面對這麼巨大

   的人生試鍊,我可以嗎?我心裡這麼問著。

   平時,慣用的手腳受了點傷,就萬分不便,更何況是失去雙手、甚至

   四肢呢?我真的無法想像。

   兩位都在十歲之前便遭遇這麼大的人生考驗,卻都能勇敢地走出自己

   光采的人生。在掌聲的背後,要有多少的堅持、多少的毅力,才能成

   就的。

   我深受感動,同時激勵著自己:“在興趣和夢想的面前,人人都是健

   全的”!相較之下,我有什麼藉口不拼盡全力,用心努力活出人生的

   光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劉偉 郭韋齊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