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和同事談起第一次去韓國團體旅遊時,貌似遇鬼的經驗。我說:「

我超怕看鬼片的,所以我很怕鬼。」我同事深深感到訝異,為什麼呢?


 

 為過 去在夜半時刻上金山彌陀寺叩幽冥鐘(參考夜半叩鐘),有時也為

往生者進行移星轉斗草人祈福,所面對的祈福對象都屬於無形界的靈體。這

樣的我,為什麼還會怕鬼呢?

  怕」,「心」中空「白」,可以解讀成未知。當內心未曾有過的經驗或

認知,往往就容易產生恐懼、害怕,這也就是為何人們對於死亡,仍至於死

亡後的靈體,都如此不願意面對,因為那是全然未知的經驗。

 而,怕~就不會發生嗎?顯然不是的。生命架構裡,「生與死」兩者並

存,有生必有死,有死才有生,重點在於生死之間在人世間的精彩過程。有

了這層理解,對於生命的開始與結束前往下一個生命階段,應該要好好地學

習、瞭解與鍛鍊。

 授曾經用了一個十分貼切的話來形容:一般人常常都崇敬自家的祖先,

敬為神靈,然而別人家的祖先就是令人畏懼的鬼。所以,對於正在辦理喪事

的地方,會繞路而行,這是時有所聞的。

 實,說穿了,都是我執”太重。當人不再受限於身體的束縛,成為更

自由自在的靈體,這是另一種形式的存在,卻因不是一般人有過的經驗,因

而感到恐懼而逃避。

 國遇鬼話從頭,那是很神奇有趣的經驗,那是2001年我在前一個公司任

職,與同事一起前往韓國團體旅遊。妙的是,我們倆是為了消化公司福委會

提撥的旅遊津貼補助,上網報名了一個後來才知道的親子團。四天三夜的行

程,我們去了好幾個小朋友超愛的樂園,由下圖可以得知。

 

 韓國旅遊s.jpg  

 貌似遇鬼是第一天晚上抵達首爾,再由遊覽車拉車,接駁我們一行人到達

住宿旅館,那時已經夜半三更了。我們一進房間,看到舖著暗紅色地毯,心

裡覺得有點奇怪(好像在靈異節目中聽說過,飯店舖設紅地毯多半是為了避

邪用的),不過因為超累的,梳洗完畢後已是當地凌晨一點多了,我們便關

燈就寢。

 一會兒,我已經彷彿進入夢鄉了,但覺得同事有聲響,我還當作是夢。

 原來是同事發現電視螢幕打開,印象裡是一個女生在報新聞的畫面。她找遙

控器關上了電視的電源。

 兩秒鐘,電視又再度咻的一聲打開了,這下我可醒了,我問了同事怎麼

回事,起身找電源插頭,我們兩個是神經超極大條又單純的女孩子,想說拔

掉電視機電源,電視就不會打開了吧。

 在我們也找不到,決定關靜音入睡,不過當下還是決定兩人擠一張床,

一睡到天亮呢。事隔多年,來到工作室工作後,請教了教授,才證實了自己

和前同事的猜測。


 

後記:對於以自己棉薄之力幫助他人,同時能體會享受付出的喜悅,如今回

   想起來,「心存善念」、「心中有愛」是所以可以勇往直前吧。

   當心中專注的,是單純助人之心,自然會有無形正向的能量挹注,幫

   助別人的同時,也會更加亮自己心中的光明。

   我常覺得,是愛讓人的心充滿光明,讓人即使身處黑暗之中,也不會

   害怕與恐懼,因為,永遠有一盞最溫暖而明亮的光明,就在心中。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讓為什麼是產生光明的力量?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