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一直是我很大的問題。放在適合之處,叫做感性”,但放在不恰

當的時刻,稱為任性”。


 

 深人靜的此刻,想想這可真是自己此生最大的課題啊!

 著自己的心意過日子,不好嗎?當然,在不影響到他人的狀況下,我想

這會是很幸福的事。

 可惜,人生就是這樣,偏要你“那壺不開提那壺”,攪得人生有時感到

十分混亂,不知如何是好。

 近十年,可以說是我遭遇到最多驚濤駭浪的事,是對於我人生有長足成

長的一段日子。可惜我並未引以為鑑,每每在事件過程之中,感到挫折、失

敗、委屈等等的覺受,不正是拿來鍛鍊心性的絕佳時機?

 我常常太過溺愛自己的感受,藉機逃避,能逃多遠,就多遠。殊不知錯

過了多少自我鍛鍊、向上提升的機會。

 回幫我按摩的老師分析,說我的心像海綿,吸附好多情緒負擔,讓身心

都很疲累。說對了,我是會把受傷的部份放在心裡的一個最深角落。

 果我期待自己生命可以產生~蝴蝶效應(參見蝴蝶效應),那麼我必須

去面對那個最深沈的黑暗角落,才能加以扭轉,改變局勢。

 天,我又遇到工作中感受到的委屈與挫折,這是在所難免的事。有沒有

必要看得那麼深重呢?因此,我~嘗試著轉”念。不要讓自己的心識,因

為受傷而任由在這樣的問題上,習慣直接進入負面思考。

 在想,事實真的只有對自己負面的結果,有沒有別條路可以解決這樣

感受呢?

 念之後~不可思議的是:內心不再那麼感到莫名的挫折與受傷。瞭解自

己,給當下”的情緒一條暫存的路,這是一件極重要而必要的事。

 此,我覺得~今夜星光燦爛!

 真是個漸入佳境的內心覺受,真是太好了。這一回合,我的心~優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