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2004年9月29日我們踏上了有「非洲溫暖之心」之稱的馬拉威,這裡 

是充滿笑容的一個國度,不可思議的是,當時新台幣25元即可養活一家人一

天,在非洲算是物質非常匱乏的國家,卻擁有了天然美景與樂天的人生觀!


  

 說,隔天(2004年9 月29日)我們踏上了有「非洲溫暖之心」之稱的馬

威,這裡是充滿笑容的一個國度,不可思議的是,當時新台幣25元即可養

活一家人一天,在非洲算是物質非常匱乏的國家,卻擁有了文明世界裡渴求

不易的真心笑容

 來分享一下我此生目前為止最感到珍貴的其中一個出入境圖片,下圖標

示了我入境和出境馬拉威的章戳(紅色箭頭所指處)!

馬拉威出入境章戳  

 因為非洲在一般人印象中不是隨便就會前往的地方,所以心裡上確實特

別珍惜這趙旅程所有經驗到的感受!


 

 是感謝賴教授(我的學者老闆)幫我們拍了這一張照片,這輩子第一次

可以留住下飛機的情景,特別是,這可是國際飛機喔。

 說,這照片後方的這駕飛機可是台灣致贈給當時的馬拉威政府的,平時

當作國際航班來使用,總統要使用時,就轉身成為總統專用座機,而當天就

沒有國際航班了!

馬拉威飛機下來.jpg  

 特別的景象是~馬拉威的機場簡單的候機室是可以看到飛機起降的,這

個地方只有持有機票護照的人可以隨意進出,而當地居民則可以花很少的錢

進入。

 為什麼當地居民想進去呢?

 許是物質生活的不易,看飛機起降成為機場附近的居民一項樂趣,可惜

並沒有留下記錄。

 過,我依然記得,要離開馬拉威時,在飛機的窗戶往外看,當飛機昇起

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候機室坐滿當地的居民,展開滿滿的笑容,高舉著手揮

舞著跟大家道別!

 使,我搭上的是我到目前為止搭過最小的國際航班,卻也是我感受最溫

暖而感動的一次飛行! 

 

 

※題目:本文中提到,機場附近居民有什麼特別的樂趣?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洲 馬拉威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