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上有七成是海洋,如果放棄水中活動,等於放棄了70%的樂趣。兩次

水中生死交關的經驗,我都沒有放棄,我真感謝自己的勇氣,同時謝謝我老

闆的及時一把!


 

 我來說,這是很難得的兩次瀕臨溺水的經驗。第一次是發生在我們利用

工作空檔去基隆外木山漁港練習浮潛,對於一直不諳水性的我,透過老闆的

鼓勵,我終於學會了蛙式的換氣,這樣才算真正會游泳了吧。然而,剛學會

蛙式的我,在當天浮潛近尾聲回程時,我跟老闆提出想要體驗海泳的想法,

他便幫我卸下蛙腳,並解開我背著魚雷的帶子,好讓蛙腳固定在魚雷上。一

切搞定後,我帶著浮潛用面鏡就往岸上游了。

 開始感受到海裡的浮力,非常悠然自得的游著、游著。不一會兒,因為

我的蛙式換氣還不很熟練,覺得需要靠鼻子的協助換氣,然後,我完全沒想

到浮潛面鏡是連鼻子都罩住的,因為浮潛靠呼吸管換氣,而非鼻子。

 下可不太妙,因為嘴巴裡有些海水,已經造成我換氣上的阻礙,而且海

水太鹹、太苦,不像游泳池裡的水可以吞下去。因此,我的反射動作是熟稔

 地回頭要抓魚雷,好吐掉海水。不過,當我一回頭,我瞬間楞住~

 為……魚雷並不在我身後,好像停留在原處。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只感覺自己完全僵硬地往下沈,不能呼吸當下腦子裡掠過的是~我要死

了吧!然後,我老闆在這瞬間把魚雷送上,哇~我又活過來了!我老闆回憶

說:他看到我驚恐的表情,超級經典。那是一種絕望的表情吧,我想!

 

 二次的瀕臨溺水經驗是來自於我們公司去花蓮玩,去花蓮三棧溪溯溪。

那天,心情很是興奮,因為花蓮很美,接近大自然讓人心曠神怡。我們整裝

後開心的進行溯溪行。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享受溪水的動態美,小心翼翼地

行走,看著兩岸的美景,後來到了一處形成水潭,有一定深度的地方,老闆

要我們練習不使用魚雷的游泳。

 哇~這是繼那次基隆外木山漁港溺水之後,我再度嘗試不背魚雷地游泳。

我試著游一小段,從潭邊游向一顆大石頭,然後扶一下再往回游到岸邊,一

切挺順利的。就在我再游一回的時候,左腳板有些抽筋的感覺,我沒理會,

一樣游向大豆頭要再度折返,快到岸邊時,突然覺得換氣挺不上水面,啊~

要命的感覺啊~氣又換不到啦!我試著要抓住離我近在咫尺的老闆,但為什

麼就抓不到呢?

 刻的我,又開始僵硬到向下沈去腦子裡掠過的是~我要死了吧!溪

水的能見度比海水弱,也就是說,不像海港邊浮潛時可以看到海底,當下的

我不但換不到氣,而且是沈下一個黑暗的水中,溺水加黑暗無邊的恐懼煞時

充滿腦海。

 在,又被老闆一把拎向岸邊,不然,下一秒應該是要溺水了吧。老闆笑

說:又再度讓他看到我驚恐的表情了!


 

後記:笑談兩次瀕臨溺水的經驗,好像很有趣,但比較深刻想表達的是:當

   我在遇到這樣的經驗,可能有兩種情形發生,最常的,應該是會對水

   產生恐懼而不再親近水。而我,當下也可能這樣決定,不過,我想了

   老闆經常說的,地表有七成是海洋,放棄水中活動等於放棄 70%的體

   驗。因此,我選擇繼續親近水。在溯溪的瀕臨溺水後,我依然做了這

   樣的決定,所以,我後來不但可以浮潛,還能潛下水底七米深喔!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兩次瀕臨溺水的地點各是那裡?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回眸看你)那張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放棄水上活動等於放棄多少樂趣?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2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