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拉威的行程中,10/1 整天的重要行程就是訪問各個收容所,我~用雙

眼再度見證馬拉威人的樂天知命。


 

 於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簡稱ACC)當時還在一磚一瓦的興建中。

訪問非洲 042.jpg  

 此,很多流離失所的孤兒們都分置在各個收容所中。因此,ACC會固定

前往收容所捐贈吃的食品與用的物品。以下為一系列的捐贈時刻。其中下圖

左邊坐的著婦人在做什麼呢?

 得出來嗎?她把木炭裝成一袋一袋,正在賣木炭喔!

捐贈食用品02  

 於鏡頭裡的淨耀法師是受慧禮法師邀請前來訪問,因此,捐贈儀式全由

淨耀法師代表。我一口氣放了很多圖的原因是,請一起感受~

捐贈食用品07  

捐贈食用品05  

捐贈食用品01 

捐贈食用品03  

 到上面收容所的不同嗎?每個收容所的條件不同,有大、有小,有的

非常簡陋,然而,那裡的孩子們卻都沒有少受到一分關愛喔。對部落的人

來說,部落裡的孩子都是大家的孩子,或許在物質上需要靠外力挹入,然

而,每個孩子雖然失去了親生父母的愛,卻能在部落裡完全感受到親情。

 是多麼令人動容的時刻!所謂文明世界的我們,有沒有辦法對所有的

人都視如己出呢?這裡的孩子,教育可沒有比別人少受喔!

捐贈食用品06  

 圖這一站捐贈是行程裡最偏遠的,車子所及之處需要再下來步行好一段

路,看著童稚烏溜溜的大眼睛,其實沒有可憐的眼神,只有對我們這群來的

陌生人無盡的好奇!

捐贈食用品04 


 

後記:這一天,讓我對生命的考驗又起了無盡的敬重。因為,對他們來說,

   超過一半以上的國人染有愛滋病,超過一百萬的愛滋孤兒。然而,他

   們沒有怨天尤人,沒有無盡哀思,沒有自暴自棄。一樣樂天開朗的過

   活著,用溫暖的笑容迎接每一天,每一個考驗!

   我真想說:謝謝你們教了我一課!讓我知道,人生不要窮到只剩下物

   質上所擁有的~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上了一課是什麼?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威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