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了,我才發現有多依賴臉書 ( facebook )。好多好玩的、想立即分享

給朋友的,那裡彷彿是最直接又快速的園地,其實因為想PO這張祝賀新年快

樂的賀卡才發現的。

龍行天下.jpg  


 

 天是難得的一年一度除夕夜,好想在守歲之時,透過 facebook跟大家拜

年,結果 facebook 卻當掛了,整天不對勁,這時,我才發現,我多麼依賴。

我在想,如果那天沒有了電力,人的生活必須回到原始生活,那會是個怎麼

樣的局面?這會是科技文明帶來的便利,卻也有的副作用。

 時,我心中浮起另一個想法,那就是:是不是要在失去之時,才能意識

到失去的原來對自己是有一定的影響力的。這可以廣泛地運用在人事物上。

回頭想想:是的!常常已經存在身邊擁有的一切,都會被視為「理所當然」

習慣存在卻忽略存在。

 旦失去了,才體會到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那麼,當生命日漸成長,追求

一切的同時,會不會也不經意地因習慣而忽略存在呢?怕的是,生命中很重

要的元素也在這種情況下被遺忘了。

 命的一切都需要「用心經營」,才能在受所有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下,

維持生命之初原有的平衡,即是所謂的「身心靈平衡」。

 雖如此,道理易懂、實行難持。不過秉持著:有所覺悟,立即修正,必

有機會達到目的。因此,透過這回的 facebook 當機事件,提醒我即刻把握當

下一切學習與經驗,不可磋跎啊!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透過FB當機事件,有什麼體會?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