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9月28日我有幸能踏上這塊基因定序為人類始祖的黑暗大地——非

洲,有好多不可思議的心情,令人震撼!我個人認為,此生都應該至少去過

非洲一回,才算不枉費來人世一遭!


 

 2004年 9月27日晚間從桃園搭機至香港轉機至南非的約翰尼斯堡(簡

稱約堡)。總共十七小時的航程(連轉機時間),外加六小時的時差,一到

約堡正好是當地的 9月 28日早晨七點鐘。我老闆賴祥興教授(一位長期研究

原始宗教的學者)已在機場等候著我們,而我們就在機場內要打預防「黃熱

病」疫苗,那是因為此行我們會前往坦尚尼亞,在那裡當時算是黃熱病的疫

區,一旦感染此病毒,會產生猛暴性肝炎,是非常棘手的事情,因此,沒有

施打疫苗的證明是無法進入疫區的。

 

 中的最右邊為近二十年法傳非洲的慧禮法師,他和我老闆一起來為我們

接機,而中間這兩位即是我所提受邀同行的師父與導演,此刻我們三人正等

著捱一針呢!

南非機場打疫苗  

 

  上一針為的就是這個~噹噹!有效期十年的「黃熱病」疫苗的施打證明

書,即他們口中的「黃皮書」。

 黃皮書  

 


 

  於此行在南非僅停留一天,第二天  9月 29日即要飛往馬拉威訪問,然

後10月 3日再從馬拉威飛往坦尚尼亞,還要進行輪椅捐贈儀式。話說,我斷

食後拍的那張旗袍裝,就是當年帶著預計捐贈儀式要穿的。然後於10月 7日

從坦尚尼亞飛回約堡,停留一天後,於 10月 8日從約堡搭機,10月 9日抵達

台北。

   此,打完針我們即刻前往參觀兩個地方,國會山莊和先民紀念館。 

 國會山莊02  

 上面這個是國會山莊,雙手插腰的我,很可愛吧。呵~下圖則是國會山莊

腹地的一角,是個景色視野都相當優美的地方。

 國會山莊之一角  

 圖是先民紀念館,看一下我們連同我老闆的合影。

先民紀念館  

 覺得非洲這個充滿生命力的神秘地域,連花兒植物都展現了特別的氣力

在過活喔,即使只是在旁邊留影的我,都有總特別活力的感受呢。

先民紀念館之一角  


 

 年專注於工作上的拍攝紀錄,個人沒有拍下太多照片相當可惜,不過,

我會一點一滴的回想喔,待續!

 

※題目:本文中所提到,黃熱病疫苗的有效期限是幾年?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相片小卡6.3*8.3公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非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