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一次進行導引練習實作,也就是真正為人做「導引」,期許讓

人透過導引,感受到過去沒走過的路,看到不同的風景,體會曾經擁有的快

樂,喚醒自己充滿力量的自信光明。


  

 時,我們每天的生活中,好像是汽車行駛在單調的高速公路上,只是想

著快點到達目的地,上班時還會考慮到遲到的風險,整個人是緊繃的,或許

塞車還會心情不好,到了公司或是回到了家,也不太開心的。

 果換作是走在林蔭小道,可能會不同。四周有各種景色可以欣賞,或許

還能看到森林小動物,這個時候,肯定會很想把感受到的美景和愉快的心情

與人分享,而這~就是生活的樂趣!

 幾何時,我們都可以這麼生活著,可是,出了社會、成了家,有了責任

之後,漸漸地,大家的生活步調變得單調許多。每天搭捷運上班的我,總是

看到許多無精打采的表情,或許還眉頭深鎖。

 常常在想,為什麼大家都是這麼過日子呢?喜歡嗎?應該沒有人喜歡沒

有笑容的畫面。奇怪的是,大家喜歡有笑容的畫面,可是卻忘了該怎麼笑。

因為心裡總是有好多事、好多壓力,卻無能為力的每天一樣地繼續下去。

 以,當我老闆在指導我們學習「導引」,我超級開心的!我衷心希望可

以幫助人,也和我一樣可以感受幸福快樂!分享偶像的喜悅是一種方式、為

人祈福又是另一種方式。而現在學的,是讓人走一條沒走過的路,感受到不

同的風景,讓人可以有選擇更理想快樂道路的機會。

 市人生活總是忙很得很「急」、急著很「忙」,重視「結果」反而常會

錯失人生中最重要過程」。而「導引」是帶你走一條沒走過的路,將生

命的層次拉高、格局放大,是生命的另一個層次,成為生命中另一種選擇。

 引可以讓你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然後自己再決定如何面對。就好像在

飛飛行傘時,人在空中,因為角度不同,看到的山水之間的變化也不同。這

就是「走一條本來就已經存在但沒去試過的道路」。


 

 天,我的老闆賴教授親自指導我,我超緊張的,因為我有嚴重的的老么

情結,總是希望能表現良好,所以昨晚我很努力的練習,但是,導引就像學

開車一樣,急不來的,就是不斷實際上路練習,才能有好的效果。因此,今

天導引過程前,我的腎上腺素飆很高,哈!無敵緊張的過程中,老闆給我很

多指導和建議。即使在我非常緊張的況下,我盡力的把帶領體驗看風景的感

做到。

 奇妙的是,事後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的喜悅。其實,我的導引技巧還待

更加熟練才行,可是因為我真心誠意想幫助人,讓人能以不同的角度體會,

能更深刻的看待自己人生的價值。

 因此,助人為快樂之本」~在此刻,我已然深深感受到。所以,我會更

加努力,而我期待身邊的人都能有擁有張根碩天使般迷人的笑容!

天使般笑容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自己總希望表現良好,這是什麼情結?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2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導引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