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更多的時間靜下心來,看著我老闆寫的文章,

赫然發現,這位長時間實地鄉野調查作學問的學者~有著極深的學識是可以

落實於現實生活中的智慧。


 

 來看看我老闆文章「巫術與精靈」的前言,可大致了解,二十幾年的鄉

野調查,親自實地探索、研究與感受,廣泛運用在生活之中。因此,當我們

工作空檔時,老闆會讓我們學浮潛、騎馬、飛行傘,讓我們人生充滿體會。  

  有相當長的日子,我的專業朝一般人所認為完全對立的科

 學玄學兩極化去延伸,也正合乎我兩年前提出的巧合理

 論看起來完全是命運的安排,從我尚未離開校門就已經

 因緣使然地投入生命感知的這個領域探索。 

  從各種研究文獻去追溯,整個脈絡呈現的是:目前我們所

 有的文明莫不奠基於遠古原始文化巫醫的那個年代。只是一

 旦由現代醫學、科學眼光來,會將早先的巫醫、巫術、巫

 師視為妖言惑眾的迷信。 

  可笑的是,一樣迷信著現代醫學的這個年代前後不到幾百

 年,逐漸又發覺現代醫學存在許多盲點,也是不能盡…。

 所幸近數十年來有愈來愈多的有識之士認真地面對現實,勇

 於挑戰疑惑。 

  如今整個西方科技與學界不再把巫醫視為異端,世界衛生

 組織更是極力贊成把古老的巫醫與現代醫學結合起來,不斷

 地努力地推動研究,這使整個非洲傳統巫醫的草藥、巫術、

 宗教式的治療方法受到重視與肯定,也使得千萬年流傳下來

 的這項人類可貴的資產,重新得到了應有的地位。 

 

 想,如果不是有幸在這個環境上班,我應該不是那麼有機會可以了解到

所有的文明都與遠古原始文化巫醫有關聯。再加上,目前由於我老闆透過實

際案例來探索生命轉換的發生與應對方法,實務經驗中明瞭日常生活的內

認知與靈性力量的重要性,在在以無法抵擋的趨勢,朝著我們邁進!


 

 我老闆邁向第十年的緣份,正是當年以一場溫馨的講座「巫與蠱」開始

的。因此,當讀到 巫不只是表面上看得到的醫療行為,除了消除障礙,同

樣的原理也可運用在積極開發,除了生理上之更易,更可使喚更高層次的生

命現象。”這和現在我們正在進行的生命轉換、喚醒內心的光明力量、以及

移星轉斗草人祈福,竟然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我不禁讚歎!我們所做的

任何一種幫助他人的事,都是深入研究上所呈現的實務結晶。

  

  我的前半生一路伴隨著這個過程走過來,尤其是二十幾年

 的原野調查,遍訪所謂的蠻荒之地。目前就巫在醫學上的發

 現,數據會講話,雖有質疑卻又不由得你不信。然而就巫的

 領域而言,我們所發現的,只能算是其中的一些枝微末節罷

 了,其實,巫不只是表面上看得到的醫療行為,除了消除障

 礙,同樣的原理也可運用在積極開發,除了生理上之更易,

 更可使喚更高層次的生命現象。 

  如此,巫術的界定應為人們通過唸誦某種咒語,履行某

 種儀式,因此迫使某種自然力、某些人事物按照自己所預期

 的方式活動,這種作為就是巫術了。雖然它常與宗教有著

 不可分的關係,然而宗教主要還是在於一種信仰,偏重在心

 理精神層面上,而巫術則是一種技術,它有一套複雜的操作

 技能和程序。 

  就像我早期深入西藏研究佛教密宗,其所謂的密法息、

 誅、懷、增諸法都有相當的規範與系統。而接下來,我這

 些年在非洲的研究所得,更能體會其實巫術體系裡包含著科

 學、技術、醫藥、醫療和教育等成分。 

 

 聽我老闆早年研究原始宗教時,前往西藏二十二趟的精神來看,當年尚

未開放觀光的環境下,與所到之處或許還要藉著騎馬才能抵達之毅力,我不

得不說,能看到以這樣精神研究的文章,真是無比幸福。因此,我想一段段

回顧,一段段分享大家!


 

後記:最近特別想分享一張在樹中穿梭手舞足蹈的精靈,下圖靠左那個若隱

   若現的是精靈,會在清晨的時刻,出現充滿靈氣的大樹森林中,而當

   地的原住民也都經常到大樹邊,重新去感受大樹的力量。所以,看到

   這畫面時,心中的震撼與感動真是無法言喻!

精靈  

 

 

※題目:教授文章中提到“ 巫不只表面醫療行為,也可運用在積極開發,更

    可以使喚更高層次的什麼?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5小茶包

※題目:本文中提到,教授的專業領域之一是什麼?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25ans)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術與精靈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