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剪了短髮,被很多人誇讚,再加上最近「身心平衡」有成,所以很想

記下此刻的心情,相信這會是日後拿來溫習的良方。

 


 

 個標題酷炫吧!

青春照片.jpg 

 喜歡這張在12月18日晚上和同事們一起去師大附中中興堂,觀賞馬拉威

 ACC院童們演出,同事幫我倆自拍!完全抓回我學生時代天真單純的畫面。

有朋友看到還直呼:你會不會太年輕啦!

 ~對於這樣的讚美,欣然接受!

 反璞歸真吧!我一直都認為「相由心生」。那麼,維持外貌的良方應該

是來自於內心的能量。內心維持著年輕人的朝氣、活力,那麼反映在外貌上

的精神氣度,就會是在年輕人的氛圍。

 然,環境的因素會造成不同的結果。不是常說著,已婚常會看起來比未

婚成熟嗎?指的不就是因為身份的改變、責任的加深、環境的壓力,這種種

因素,讓人處於緊繃的責任感氛圍,壓力可能就因此更加大了。

 算不談心靈,現代醫學都直指壓力是身體健康的殺手,會連身體最重要

的防線——免疫系統——都給擊垮,身體細胞產生病變,影響身體的健康。

 此,讓青春定格,指的並非外在容貌,更重要的是要向內在追求。只有

身體與內心相互平衡,這兩者才是可以讓青春 「定格」的法寶。

 我個人經驗來看,內心的平衡狀態是主導著健康的舵手。

 麼說呢?

 力首先就會讓管著消化的胃工作量吃重,而壓力的產生,來自於內心是

否能在遇到狀況時,快速轉化、回復平衡。所以說,內心能充滿正面積極能

量時,對於與身體間的互動連結,會有很好的循環。

 則,內心是產生「愛」的動力源,「愛」有著無可限量的魔力,可以說

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秘訣在於讓「愛」與「被愛」兩者相互談

戀愛,當內心感受到「被愛」,「愛」就可以無限地釋放了。

 著下圖中的小朋友,純真讓他看起來很討人喜歡。大人為什麼會失去這

樣的光采?這樣的神采也是我們曾經擁有的,不是嗎?

P1000626.JPG  

 以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圖中有感謝的人,還有可以做為自我提醒

激勵與省思、推敲的部份。


 

後記:今天中午與許久不見的大學死黨吃飯,看著她在生活中面對著很多的

   壓力,時刻操心著家人,導致整個人的光采減少許多。我傾聽著她,

   感受到她對青春的渴望,卻無法幫她抓住青春。

   赤子之心是什麼?是天真無邪的天性。它是個發光體,正如同人從光

   明而來。常保赤子之心將能常保青春,也就是這個道理,因為反璞歸

   真了,會喚醒自性光明。

   「秘訣」是什麼?古裝武俠劇都說是拿來練功用的嘛,現在知道了,

   讓青春定格的秘訣,想擁有青春,就練功囉!

 

※題目:本文中提到,那兩者平衡才是讓青春定格的法寶?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毛毛碩)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題目:本文中提到,大家原本都擁有的天真無邪就是什麼?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心得分享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