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初五迎財神的日子,為放晴文化工作室蓬勃發展,當然義不容辭地一

同共襄盛舉!後來發現~傾聽原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喲 


 

 為生命關懷教育協會秘書長夫婦也與我們一同迎財神,並一起品嚐工作

室獨有超級無敵又香醇的~宣宣牌馬拉威咖啡(意指由本人親自用心、用感

情以虹吸式煮咖啡)之後,心曠神怡。

 來想在那天大顯身手地多進行幾次移星轉斗草人祈福,不巧清香一支都

不剩。不過時間既然都空出來了,剛好秘書長的朋友從上海回台灣過年,想

利用難得的機會到教授的研究工作室參觀,只好由我僭越地當起工作室的接

待囉。

 等待過程中,秘書長教我“站樁”。夫人與我依照秘書長的口令引導,

雙眼輕闔、耳朵聽著音樂,以適合的姿勢屏氣凝神地、輕鬆地穩穩站立著。

過程中,我感覺自己是放鬆的,心識也隨著音樂的律動而自在遨遊。

 說從指導後站樁開始計算,直到教授的另一位學員玉妃姐到達,我們差

不多靜站了十分鐘。原似輕鬆的站樁,就在我移動雙腳時,咦?大腿超有存

感的(意指好像運動過後的感覺),原來站著不動也是有用力的耶。

 來,秘書長朋友夫妻前來,我誠心端上兩杯超無敵健康又美容的巫師茶

來招待。有趣的是,他們專業廣告企劃,一看到秘書長送他們的巫師茶,立

即聯想到商品名稱對於消費者的主觀印象。

 們巫師茶主要以口碑取勝,該進行的商品營養成份及各種相關檢驗報告

都已完成,但目前尚未打算大張其鼓地大規模行銷。但他以廣告專業的直覺

提出一些看法,我覺得也挺可以納入考量的。

 如商品名稱“茶”對於消費者,容易與“睡不覺”劃上關聯。“巫師”

則對於一般消費者,給予“神秘不可侵犯”的感覺,需要行銷解說。是否可

以此植物的英文名稱直譯,給予消費者一個全新的概念。

 致上參觀教授研究工作室之後,我們便前往紅磡用餐,並在餐後又找了

一個可以聊天的地方。在這裡,我聽到了一個修正我既有觀念的想法。那就

是,秘書長朋友聊到他們公司有個年輕員工,非常節儉到近乎小氣的狀態,

打聽之下,原來她想省下每一分錢,然後出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們經常喜歡消遣她、虧她,想拗她請一回飲料什麼的,她也不以為意,

只是非常堅持自己的理想。她的人緣並沒有因小氣而不好的原因是,對於同

事消遺她,她也不生氣,依然跟大家有良好互動。

 們以內地官場文化來比喻,大家為了“有交情好辦事”,會互相給對方

人情,如果對方不欠人情,那麼就主動找對方幫忙,欠對方人情,這樣雙方

便有了“人情”上的往來。

 此,如果事事都只求公平,不占便宜、也不吃虧,有時候反而隔絕了人

與人之間的交心,會在團體中造成社交上的障礙,最後,會在社交場合中被

遺忘。現場就舉了例:咖啡點心是玉妃姐請的,如果席間一人堅持 go Dutch

是不是就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就是說,這樣的人格特質,事事不求人、也不與人進一步互動,容易在

溝通中因太過獨立而無法與群體融合,讓人有距離感且無法親近,這樣反而

 比小氣不願付錢的人更加難以相處。


 

後記:以前總是很不好意思讓人付錢請客,深怕造成別人的負擔或麻煩,沒

   想到單純為人著想,卻有可能阻隔了別人的關懷,難怪中國人喜歡過

   節時到親朋好友家裡走動,帶上禮物,為情感加分。

   所以,這時候“獨善其身”是不適用的,要多周全到群體內的氛圍、

   氣氛,在接受到一份任何形式的禮物時,可以再用自己適合的方式,

   讓愛的禮物擴散出去,也是一種散佈愛的表現!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以 go Dutch為例,是要提醒人與人之間的什麼力

    量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cri-j 第4本)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