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嚐黑咖啡是進入目前的工作所養成的習慣,因為我找到了幸福的味道~

無與倫比香噴噴的馬拉威的咖啡。那是我老闆在非洲的慈善基金會旁所種出

來的咖啡豆,特別香而不酸的咖啡香氣,是我愛不釋手的幸福味道~


 

 說,唸書的時候,咖啡是我提醒用的飲料,雖然每次都不管用,但我還

是都會沖泡一杯超濃的黑咖啡提神。平時呢,與同學或朋友在咖啡廳聊心情

的時候,一定要點拿鐵或者加足了鮮奶與糖的咖啡。

 到我進入目前的公司,因為工作的需要,我開始學煮虹吸式的咖啡!漸

漸地,我愛上了香醇的黑咖啡了~

 喝的咖啡要有幾個元素:

第一、當然要有好豆,因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從馬拉威帶回來的咖啡

   生豆特別的讚,或許是因為馬拉威的經濟條件簿弱,無力於化學肥料

   施放的緣故。話說2004年我前往非洲出差時,就在馬拉威當地咖啡樹

   上摘了一顆成熟的咖啡果實,哇~從鮮豔欲滴的紅色果實其中,薄薄

   的果實包覆著通常是兩顆的種子——咖啡豆。那甜美的滋味我至今難

   忘!

第二、以我個人經驗,最鍾愛的還是虹吸式煮法,因為在過程中,透過與咖

   啡的互動,邊煮心中邊默唸觀音心咒,祝福喝到這杯咖啡的人能夠幸

   福平安。而且,不同時間烘出來的咖啡豆、或者多寡,煮的時間都不

   一樣,透過煮咖啡過程中去感受,來決定煮多少的時間。

 咖啡是弱譣性飲料,適度的飲用也對身體有很好的效果,自從我找到這

好味道的咖啡,每天都沈浸在幸福的時光中。

 天都期待咖啡時間!因為我們公司只喝非洲的馬拉威咖啡。是空運過來

生豆,我們自己烘焙、研磨,再用虹吸式煮出來的幸福咖啡!

 ~每當閉上眼、深深吸上一口氣,就可以將這幸福的味道再次從腦中釋

放出來!所以,我每天都是最幸福的人喔,打開咖啡密封收納盒,迎面撲鼻

而來的咖啡香,然後,用電動研磨機磨咖啡粉,哇~又是另一種氛圍。接下

來煮咖啡,又是聞著咖啡香,這些都是煮咖啡的人才享有的幸福喔!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在那裡吃到咖啡豆果實??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威咖啡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