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接到老闆的電話,原想是有什麼急著處理的事吧,卻是由電話那端稍

來肯定讚賞的話語,令在電話這頭的我~深深感動。


 

 開部落格剛好滿一個月了,我這個月特別充實,原來,寫文讓自己每天

有一段真正沈靜下來自我檢視的時間,和自己心靈對話,把值得分享的事情

都透過部落格一一紀錄下來,又重新把過去享有的快樂能量再次注入心靈,

讓自己充滿光明的喜悅。

 別是,我一直是個十足熱愛工作、是一般主管眼中會喜歡的員工,因為

我對自己工作品質有要求。然而,我對主管也是有要求的,不是很頂尖、能

讓我服氣又能學習的主管是很難駕駛我這個員工的,哈!這就是我對自己能

勝任工作的傲骨。

 目前的公司剛進入第十年,其實也是一部份促成我寫部落格的動機。這

麼長的時間,跟在我這位學者老闆身邊,跟進跟出,學了很多、也開了很多

眼界。否則,一般情況下,我應該很難有機緣會踏足在非洲這塊人類起源的

大地吧!

 一旦相處久了,能產生很深的信任感,不過,會愈來愈把對方的付出與

表現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會越來越不知道表達肯定與鼓勵。換言之,越來越

像家人的負面習慣相處方式,即常會有家人永遠在而忽略對方的習慣。

 不知人要能遇到真心誠意對待的信任,是有多麼不容易。會這麼有感觸

多少和那麼久的時間,我將公司視如自己的,全心全意以公司和老闆的利益

為第一考量。不過因為我們公司向來不一商業行為為主要業務與考量,我老

闆作學問習慣了,經常把公司當成一開始我進來工作時的個人研究工作室一

樣,完全忽略一些細節。

 然,我肯定一再叮嚀。偏偏忠言逆耳,和老闆的磨擦日多,當然,幾年

前那種逢人便讚賞我這個員工多好、多盡心的風光漸漸失去。取而代言的是

一連串的工作挫折。我認定的工作內容被無預警的取代,那種對於我這種期

許以工作投入的表現來獲得主管認同肯定的員工,真是一大打擊。 

 我過去對工作的傲骨來說,我是不會忍受這樣委屈的。那麼,這回我為

什麼願意留下來「練功」呢?透過這個月的寫文省思,我深深了解到這些衝

突所代表的意義。因為,生命的過程中,其實正是透過不斷的衝突激發出更

美好的提升。過去,我只侷限在眼前的衝突,忽略到其實“只有在信任的基

下”才可以盡情的以不畏懼衝突來激發心靈上的考驗。

 衝突是需要勇氣的,這也是鍛鍊心智的一種方式。而生命過程中,並非一

風順就是生命中最高追求的。因為,一切的努力,都是期許讓生命轉換的

升為標竿。

 是容易、做卻難。人的心思常常飛來跳去的,今天這樣、明天那樣,只

有靠不斷的練習,使心性能安穩地在軌道之中。

 加上,最近的心靈導引練習與移星轉斗祈福,這兩種祝福別人的方法最

本身能否「專注」與「感同身受」。這需要運用心靈的專注力,所以導引

或祈福者本身必須處於心靈非常專注與安定的狀態,因此,這段時間我在這

方面的成長終於被老闆看見了。

 以,我說~我感到幸福!因為老闆一早的電話不是交辦工作,而是稍來

肯定、鼓勵與指導的訊息。如果,我有所成就,我真心感謝我的老闆!

 

※題目:本文中提到,在什麼基礎下可以不畏懼衝突來激發心靈上的考驗?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