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 2009年12月16日 寫在我 Facebook 網誌的一篇文,覺得很值得分

享,而且,快兩年後的今天,又有了新的體悟,有時還真的很佩服,當自己

想要做的事,會全力以赴。


 

蔡宣宣寫於 2009年12月16日 16:27
 
 前有一搭的沒一搭的跑~
 
  11/5開始才算是開始了持續性的晨走與跑,到今 12/16為止,我快走168

圈,跑步99圈。換言之,我或走或跑了共有106.8公里,還不含有一天去大安

森林公園快走了大約5公里。

 是利用上班前去距離學校很近的高中運動的,所以,時間點都落在週一

到週五的早晨~

 晨台北的街道很寧靜,黎明的天空經常很有變化的美,或紅、或白、或

亮、或暗。學校裡有時可以看到松鼠,還有一早到操場覓食的鳥兒,有時,

還會看到想抓鴿子而神情專注的貓咪~

 而,想要享受這些舒服愉快的感受,就要當一隻早起的鳥兒。早上 5 點

半外出公車再轉捷運,到公司換好裝及帶好咖啡水, 6點45分 開始進行一趟

愉快的運動之旅……

 走與跑步都需要有正確的方法,才能讓全身真正動起來,過去沒被教授

指導前,我沒注意到原來姿勢的正確與否,會決定了運動的效果。

 說快走,我將重心放在腰上,向後略為後傾,這樣能讓大腿自然因重心

後移而向前推出去,腳步便自然的邁開……這樣重心不是在膝蓋上,可以減

輕其負擔,而且還能運動到腰乃至向上背部的肌肉,當然,還有我們也極少

運動到的臀部!

 步基本上也是一樣,但為了多鍛鍊人的平衡感,所以,跑步時要將重心

分別移至踩下去的那邊,上身則靠腰為主軸,自然的擺動……一開始這樣進

行,應該腰以上背部乃至大腿都會很有存在感~(就是會鍛鍊到平常不

易運動到的肌肉)

 正持續一個多月後的我,除了腳力有增強(有一天從 SOGO復興店走到

華納唱片公司,腳都不累)外,感覺肌肉有更結實,或許骨質密度也更好了

些(改天應該去測一下)~

 以我認為:堅持是運動的,因為持續運動是鍛鍊精

神毅力的結果,而堅持就是必須存在的原因


 
 
後記:其實我很喜歡那段時光,因為要早起,所以我一定會較早睡,哈!這
 
   是理由之一。而且,看到附中的鳥兒都看出感情來了呢!不過情況不
 
   同了,因為人事物的變遷,目前是沒這個機會。但是呢?讓自己有活
 
   力是非常要緊的,心要運動、身也要運動。
 
   說起運動,很感謝教授的鼓勵,所以我才學會了游泳的換氣(之前只
 
   會憋氣蛙泳)。而且,那陣子天天晨泳的結果是:我一次下水可以游
 
   到 1,200米 喔!
 
   不過,游泳、跑步的實力跟吃辣、酒量是一樣,經常進行呢,可以累
 
   積實力,一陣子茺廢,就會回到原點。真是~很現實的呀!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認為一早去附中晨跑是快樂還是痛苦的?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走和跑步的方法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