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之前寫的一些心得,看到這篇:原來幸福的感受竟來自於一連串

的不可能。文中的敘述,拉回了當時的情境,依然感動。除了再次重溫當時

的感動,更是再次享受幸福!


 

 

蔡宣宣寫於 2009年10月27日 17:58

 現預期中不能完成的事,心裡竟然會是充滿無限的幸福感。

  說,有一天,我受限於三個小時的時間限制,必須要完成天南地北遠的

三件事:

一、要到忠孝復興捷運站地下街做一項報到。

二、要到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的年代總公司去退一個演唱會的票。

三、要準時將前週跟社大爵士鼓課程老師借來用的一條上課要用的傳輸線於

  七點鐘交回教我爵士鼓老師的手上。

 其間還包含回公司繼續上一個半小時的班喔!

 啊!以不搭小黃只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前提下,最後竟然都能及時地完成

了,心中剎時湧上一陣陣莫名的喜悅。這時我感受到:原來只要內心願意正

面思考,盡力把握每一分鐘,那麼真能美夢成真的!

 

怎麼能時時擁有快樂呢?

 這事情當例子,當時我先推演了處理的可能性,還想些替代方案,萬一

不能全部處理的狀況下,處理的優先順序會是什麼?

 裡有了盤算之後,雖然覺得機會渺小,但我還是不預做失敗的結論。心

想:或許能如期把所有的事處理好吧!開心的是,最後都完成了待辦事項。

因此我想,我要記住此刻這美好的感覺,怎麼讓自己隨時都擁有愉快的心情

呢?我的心得是~運用內心潛在的力量。…


 

 

後記:生活中常常充斥著如雪花片片飛來的事件要處理,以前的我總會很急

   很匆忙地想把事情做忙,結果都會讓自己心情起伏很大,這個事件的

   處理與情緒管理,我都做得很棒。現在回想起來,讓自己慢下來,想

   清楚待辦事項的急緩先後,一一去處理,一定可以展現笑容的。

   我很開心,自己越來越能自我溝通,讓內心安定,因為急躁,便容易

   動氣,然後破壞了心情,划不來!現在開始能做到,真的很美好!

   另外,活在當下的每個時刻,能以文字記錄當時的心情,真的很好,

   任何時刻再次閱讀,都能找到當時的感動,還會激盪出新的火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