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了祈福課程,是實際進行演練的部份,我用了“見山、見水”之

間來形容學習意境與階段! 


  

 一開始學員們親自參與了祈福,並且感受移星轉斗祈福的完整儀式,算

是初步的認識。而我講習第一堂課,便是教導大家學習最根本且要記住的畫

符。大家也令我非常感動地在兩週後,全數學員大致上皆能獨自完成七道符

令的書寫。

 下來,祈福用語共計1471字數的熟悉唸誦,是要求必須完成的第二個項

目。今天,我原打算讓學員們進行看稿背符地實際進行祈福演練,並準備在

學員們完成完整流程者,可以獲得一座超級無敵有質感的祈福時需要用到的

琉璃劍山。但在完成第一位學員一對一驗收指導後,我臨時改變了課程,因

為大家來自於新竹、台中,路途遙遠,不好影響到另一個心靈導引課程的時

間。

 以,我們回到座位上,我請學員們一位一位獨立唸誦祈福用語,特別是

用劍訣的部份,我仔細地看著大家的筆畫。看著學員們認真依樣畫葫蘆,

但才一週的時間,不足以讓學員們熟練,大家的手勢和語氣都信心不足,這

該如何是好呢?

別無他法,唯勤練而已!

 我個人的學習經驗來說,當去年得知要示範祈福,是在一個月後進行示

這期間,我可以說是足足利用所有的空檔與祈福用語形影不離的(詳見

 浴火重生的祈福)。因此我真的覺得學員們都很厲害了。因為有心,所以一

切都是何以被期待的!


 

 家今天的學習進度就是進入了撞牆期,因為練習畫符,是專注與記憶的

功課,但搭配上祈福用語時,就會運用到各自為政但又相互融合的

,很像中東肚皮舞的學習(詳見我的第一支入門中東肚皮舞~修伯拉)。看

起來畫符、唸咒、劍訣像是各自的事,但又要在同一個時間交互進行著。或

許,在講習祈福時,也要像教授上回的研習營一樣,先來個體驗,不過不是

學騎馬,而是也要為政,但又相互融合”的肚皮舞。呵~

 麼,祈福的學習到底需要通過到什麼樣的境界才算結業呢?

初步的“見山是山、見水是水”階段、中間的“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階段,以及最後的“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的意境。

 前的學習程度是處於“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階段,意即指大家專注

在詞語與畫符的正確性,看似已將所有的祈福字語、符令全數教習,然而,

是山、水是水,腦子裡專注的,只有眼睛看得見的實物。

 學員們熟悉到可以完全背記之後,就要進入到“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

水”的階段。這階段在於心識上的強化,由於透過對祈福內容的完全熟練,

可以增加自己祈福的自信,意念集中在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口訣。此時,山

己不是山、水不已是水,腦子裡專注的,是意念上的集中,此時眼睛看到的

不是實物,而是進入到輪脈中的眉輪力量,這期間配合著另一個心靈導引的

課程學習,從海底輪向上,一個輪脈、一個輪脈地開啟。

 階段大家透過意念向眉輪集中,傳遞自己與其他共同祈福者的祝福,如

同我之前所言:以心點心,使受祈福者共同開啟自性光明。

 常到了這個境界,在為人祈福後都能有很美好的感受,彷彿是當下祝福

光明力量鏡射回自己身上,是那樣清明、自在而喜悅。

 終的境界,期許達到“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此時,祈福過程中

已能自然地運用眉輪,啟動第三眼直覺、靈感與覺悟,內心觀想生命本源,

向啟動輪脈般,一個接一個地。觀想生命中的光明變化,讓光明力量回歸

到孕育生命的大自然,即是在天居之中的北斗七星。這時,看到的是日月星

 辰也以星君之姿,齊力化作光明,使之借光引光地開啟自性光明。

 人一旦能讓光明遍照身心靈,自然是讓心身心全都達到平衡狀態,如此

一來,當然是健康無病、充滿著活力。


 

後記:看似一個單純的祈福,其中蘊藏著對生命的透徹與積極作用,可以利

   己、助他。這看似無利可圖的行為(因為為人祈福並沒有商業行為)

   回饋到自身的正向力量,卻是源源不絕。那種讓自己感受到越來越光

   亮,真的彷彿琉璃一般的透徹。啊~那是多麼美、多麼幸福感受啊! 

 

※題目:本文中提到,祈福的學習層次是以什麼做比喻?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拿著玫瑰)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題目:本文中提到,祈福儀式中需要背誦多少字的內容?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2小茶包

arrow
arrow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