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在工作室品嚐了將成為絕響的放晴烤羊排,好不興奮!而今天也好

像為了迎接這天的到來而感到特別忙碌。為什麼將成為絕響呢?


 

 說,很多年來我們放晴文化工作室,在老闆的慷慨分享之下,我們經常

可以在工作下班之後,烤上超無敵好吃、來自紐西蘭的羊排,佐以美味香醇

的美酒,單純的原味料理配搭適合的酒,這就是教授讓我們體會到的~運用

在生活上的美感與藝術。

 惜因為之前紐西蘭大水,影響當地羊排的出口,直到今天還打去商家詢

問,貿易商依然沒有貨可進口。這回將僅有的羊排全都拿來分享給教授的學

生及我們工作室的伙伴啦。

 西蘭的羊排之所以好吃,在於他們選擇的羊隻是六個月的羔羊,不同於

其他地方選用兩歲的羊隻,吃起來完全沒有羊騷味。因此,只要用天然的炭

火來烤,僅需要灑上鹽巴,透過天然的炭火,烤至羊排的外表有些酥脆,完

全可以將內部鮮嫰的肉汁鎖住,香氣四溢之後,即可動刀切開一塊共計四小

支帶骨的羊排,這是天然的火與肉互動才能產生的美妙變化,可以完全品嚐

到鮮美的羊排。

IMG_2159.jpg 

 熟後的羊排切開,即使是在朦朧燈光下,也能感受到鮮嫰欲滴的樣子。

IMG_2162.jpg

 圖呢,還看到有一起烤上的鯖魚、香腸,汆燙的有機紅蘿葡和青花菜,

以及教授的超優香煎烏魚子,以及山藥佐以檸檬片沾哇沙米。因為太餓了,

隨便拍一下啦~

IMG_2163.jpg

 機的山藥特別青脆,再佐以檸檬配搭著哇沙米,有種清爽中帶著嗆爽的

豪邁感。

IMG_2164.jpg

 香腸也是和羊排一起烤上的~香噴噴喲!

IMG_2165.jpg

 說中的超優香煎烏魚子,是要上等的烏魚子(血子),泡上一天的陳年

花雕酒,再以平底鍋煎熟。技巧上呢?也要煎到外酥內軟(彈牙)的狀態,

所以時間、火候非常關鍵,是教授非常厲害的一道料理喔。切片的烏魚子佐

以蒜苗、有機櫻桃蘿蔔,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喔~

IMG_2166.jpg

 魚大肉也要青菜相伴。下圖是青花菜和有機的紅蘿蔔,只是汆燙而已,

非常青甜喔。

IMG_2167.jpg 

 鮮的鯖魚是教授學生帶來的,由學生的老公幫忙烤魚,因為,雖然我是

“烤”官,但我就只會烤羊排,哈~魚只好請人幫忙囉。

 

IMG_2168.jpg 

 為看到美食太餓的緣故,一時間忘了給今晚的重頭戲~紅酒一個特寫,

特別是~其中一瓶還是我貢獻的呢!( PS.  我很愛跟教授打賭,但是每賭必

輸,賭注就是物超所值的紅酒。)


 

後記:分享”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這個我是從教授的身上看到並且學習

   來的。除了教授淵博的知識與學問,每次教授總是經常分享我們很多

   好吃的、好穿的,帶我們去體驗、玩好玩的。

   特別是透過最近一連串的心靈導引學習以及移星轉斗草人祈福,全都

   運用心輪~愛的力量,這也就是,我可以將自己收藏分享給同樣喜好

   的大家的重要力量!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刻!讓愛化作光明遍照一切有

   情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