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聳動吧!話說短髮可真是從大三之後,就再也沒嘗試過的造型,

而以「長髮為君剪」作為剪髮的理由,總覺得有種悲壯感!事實是如何呢?


 

 年的長髮,或直、或捲、或染。總之,從大學時代就嚮往長髮,覺得特

別有氣質,我想這是受了當時社會風氣的影響吧。而且,後來交了男朋友,

好像也都很鍾愛我的長髮,我也因為對象的改變,而做了不同的嘗試。心中

有愛,所以一切的改變都是開心而浪漫的。

 而,隨著戀情的逝去,內心一直像著教授經常用來形容的說法:心彷彿

像被一個銳利的刀片包覆著,當心跳動一下,也同時被刀片割了一下,是那

麼深刻而血淋淋的。

 ~不管以任何理由,結果總是分手了。雖然曾經發生過的一切,全都烙

印在我的身、心、靈之中………(所以我實在對於自己以後往生有些擔心,

因為恐怕自己太過執著、放不下~呵!)所以,「長髮為君剪」的「君」,

其實指的就是我自己,將長髮剪短,是為了給自己另一個嶄新的體驗。

 讓我想起了幾天前,我去南港展覽館四樓,觀賞長榮航空舉辦二十週年

慶祝的巨星演唱會,這個提外話也有重要的檢視意義喔!

 參加的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去現場聆聽、感受蕭敬騰的歌聲魅力,這

都是託香港幫友的福,我才能坐在商務A區的位子上。當晚共計有四位巨星

當綱:以羅志祥開場、楊承琳第二位出場、蕭敬騰第三位出場、由蔡依林壓

軸。

 面兩位巨星演出,大家都很有理性地隨著音樂擺動手中的螢光棒。但當

蕭敬騰一出場,大家完全陷入一陣瘋狂似地往我們座位區塊之間的通行走道

上默默靠近。

 樂一響起,人都還沒見到~我前面的、左邊的(因為我坐在T型舞台的

右邊)的,大家全都默默地站在坐椅上啦(是託主持人的福吧,一整晚都叫

大家盡情的站起來歡樂),我只好順水推舟也站在椅子上。

 一次以不同的方式,完全陷入沈浸音樂裡的感受。要知道,當下讓大家

瘋狂的,並非一首熱情的搖滾歌曲,而是一首深情的慢板情歌~「只能想念

你」。受到全場 high翻了的氛圍,我無法想像自己,竟然會讓自已偏離軌道

似地站在椅子上,從小就是乖乖女的我,在以前,我可能想做、但卻做不出

來的行為。我心裡想:對!就是這樣!人生應該要多體會不同的感受,放下

過去經驗的執著吧!


 

  到要給自己一個嶄新體驗的這個想法,特地在自己洗髮之後,今天由同

事幫我拍了照,我以自己處理而好看的髮型才算是成功的設計,結論是:我

們大家都相當滿意。

宣短髮.jpg   

 想,今後我也會多嘗試不同髮型,因為短髮有短髮的心情呢!話說當晚

和設計師充份溝通後,被剪短時,稍後前來的大學同學與她同事都對於我剪

了二十多公分的長度感到驚訝。而說真的,當下我卻沒有不捨,應該說是我

神經慢半拍吧。

 天在整理電子檔案,正好看到工作室 2009/01/12-14去花蓮辦活動的團體

照,裡面長髮飄逸的我,果真和現在很大不同呢。

深戲原鄉 (15).jpg  

   


 

後記:期許自己能將負面的情緒訊息全都隨著我那二十多公分剪掉的頭髮,

   消失於我的生命之中吧!我會這麼做!而且,我相信我可以完全脫胎

   換骨。

   我常覺得:很多的改變是由內而外,但同時,也很多時候可以由外而

   內的。這就是人生的精彩與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筆記 自我激勵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