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寫在臉上~我喜歡這樣!這也是常保青春的鐵律之一喔。如何感

受到幸福的滋味呢? 


  

 常不是說都要大家要保有“赤子之心”,那是因為從小孩子身上,完全

可以感受到充沛的生命活力,在天真單純的思維裡,特別容易享受這樣的快

樂與幸福。

 小天使再可愛,終究要長大成人的。從家庭、社會、國家乃至於全世界

的責任與使命感,都是讓人成就卻也承受壓力的課題。因此,當我們從小嬰

兒一直成長,智能也日漸成長,不過,原有自身擁有的真善美,那種赤子之

心,經常日漸被消磨了。

 許這是成長的代價,失去赤子之心等於失去了很大的活力,因此,需要

開始透過很多外在來補強。例如,漸漸失去的青春或健康,要用科技先進的

保養品或者保健品等等。

 實,大家都知道,擁有赤子之心的精神與活力,便是擁有了一切,不過

看來卻好像是知易行難的事,明明是舉手可得的事,卻彷彿又有如咫尺天涯

般似的。

 朋友之所以可愛,在於臉上有著天真的笑容,那是散發光采的。我覺得

他們都把快樂寫在臉上呢。

 天我也感受到了幸福寫在臉上的感覺喔。因為朋友約著我去買一份喜歡

的資料夾,然後我們順道去了經常光顧的雜誌店。由於也是有著同樣粉絲性

格的店老闆,所以相談特別投機。

 突然看到牆上掛著《寵物情人》裡 momo 的畫報,吼~實在太可愛了,

敵不過 momo 的招手,我買下了這畫報。因為是民間商品,所以一組十二張

估計A3 尺寸的畫報,只要 239 元。

IMG_2813.jpg  

IMG_2812.jpg  

 滿意足的我,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什麼寶貝似的,好開心喔!

 想到,好運降臨啦,老闆轉身又拿出了一個東西來,說要送給我。就

是我其實也才跟老闆買過的韓國畫報 HIGH CUT 。因為這本邊邊有一小點

瑕疵,所以老闆沒賣,送給我了。

IMG_2814.jpg  

 ~我還是超開心的,我在《你有粉絲性格嗎》裡提過,大家看過就

會明瞭我開心的原因了。

 果,聊著、聊著,我說買的民間畫報真捨不得貼起來,老闆十分理解

也當過粉絲的她,又轉身去,拿了另一本較早期的民間畫面一組,送給我

了。哇~老闆真是天使降臨來的啊!

IMG_2810.jpg    

 這下可真是樂不可支,超開心的!

其實,這就是我想表達的:幸福寫在臉上的感覺。要不要很高的代價呢?

當然未必,重點也不完全是老闆的慷慨饋贈。而是,當快樂、幸福來敲門

時,有沒有接收到這樣的訊息?能不能在心中起化學反應?


 

後記:我超感謝這個雜誌店老闆,除了是她送我禮物之外,更重要的是,

   這個事件給了我立即的檢視,讓我明白我的心還是那麼純淨。所以

   我可以感受幸福、喜悅在那裡。發現它,並且擁有它!

   當大人還是可以擁有像小孩子活躍的心,潛藏在昏沈細胞底下的生

   命力,就會被喚醒,恢復活力喲~ 

 

※題目:本文中提到,如何喚醒生命力?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