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雨濛濛的天氣,一早如往常我搭著熟悉的公車,一幕令人感動的

畫面映入眼簾。是因為自己心裡有些情緒,加倍眼中所見的細微感動嗎?


 

 晚帶著些心事入睡,難得一早卻被雨聲聲敲醒,突然間,我由靜止立即

跳進動態,一刻鐘就備妥出門的結果,自然是睡眼惺忪地搭上公車。

 天有雨,搭公車時發現座位上有一滴水,我順勢抬頭一看,想是車頂蓄

滴下來的,擦掉水滴後我坐了下來。

 子在下一站停靠時,有乘客上車,我猜是一對男女朋友吧。因為我雨傘

鉤在扶手上,我立即把雨傘移開拿在手上,讓出扶手以便利他們可以拉著。

過沒多久,我坐位前面的乘客下車了,男生示意女生坐下,他也略往前站在

女生旁邊。

 人感到溫馨的畫面即將發生了!剛一上車時,我提到可能車頂會有水滴

落下來,那男生顯然也注意到了,所以當女生坐下來,他舉起右手,往女生

方的車頂,沿著邊條順勢滑過一遍,預先將蓄積一會兒就會成為水滴的地

方擦掉。

 個動作或許車上沒有什麼人看到,包括那個女生,因為大家都在閉目眼

神,而我,卻深深地讓這份溫馨感動著,讓幸福的氛圍回盪在我心裡,深深

不已。


 

後記:或許是因為並非刻意要討好女孩子什麼的,而是出自真心的關懷與體

   貼,一個小小小動作,卻遠遠勝過精心打理的禮物。

   因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是——放在心上”的這份心意!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提到的“貼心”會讓人感到幸福,是因為人有什

    麼需求?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cri-j 第4本)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