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13日是我第一次看到了自己在海裡浮潛的樣子,短短的十多秒

鐘下潛至海底,對於水性不佳的我,意義非凡!


 

 次是在基隆外木山漁港練習的,對於水性不佳的我,在我之前寫過的文

章:瀕臨溺水的抉擇提過,我的水性很弱,如果不是賴教授的鼓勵,讓我在

2009年終於學會了換氣,算是邁向真正懂得蛙泳之路。

 妙的是,在還不會換氣之前,早在前一年 2008年 8月去澎湖出差時,便

利用出差那幾天的清晨和傍晚的工作空檔去山水沙灘浮潛,開始與浮潛結下

解之緣。 

 圖是賴教授用之前為了協助我和另一位同事學會游泳而買的 Canon水陸

兩用相機拍的。我正在向下潛的瞬間,連我自己都感動萬分,因為之前我是 

需要用閉氣式的呼吸管搭配面鏡才能浮潛的。但這回,我已經改用了開放式

呼吸管了,這樣練習下潛時,可以減少阻力。差別在於閉氣式的呼吸管裡面

還有空氣,會增加浮力,而開放式呼吸管則在下潛的當時會充滿海水。

 著自己能像條美人魚,悠游在海裡那份自在,心中感動莫名! 

浮潛980813-02.JPG

浮潛980813-03.JPG

 兩張海面上的圖,我個人還是很感動的,因為當時的我還不會立泳,能

停住瞬間就已經很難了,所以現在看來,真的特別開心那時候有堅持與海親

近,沒有放棄。 

浮潛980813-04.JPG

浮潛980813-05.JPG    

 

 下來當然就是本文的重頭戲了,我的首次下潛練習的影音紀錄,由於差

多潛下去十幾秒,我就想游上水面換氣,所以,下面的影音,其實是有兩

則下潛合併的,中間穿插一個爆笑的影音,是我對著鏡頭比V。因為怕水的

我,在練習下潛時,怕游上來氣不夠,當氣吐掉三分之一時,就想拼命游上

海面,被教授笑死了,覺得才正要好好地拍上一段,我已經游出水面了。

呵~ 

  

http://hsuan3964.pixnet.net/album/video/186387006#albumelement_title

PS. 不知道為了什麼,今天的影音都貼不上來,只好請大家看連結相簿了!    


 

後記:當我看到自己游向海底的瞬間,即使只有二、三米那麼淺,卻是我

   人生的一大步。在大海裡遨遊,真是好舒服,我的一個擺動、一個

   划水動作,都讓我化作美人魚一般地喜悅,而我的堅持,後來也證

   明了~努力面對考驗所享受的甜美果實。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用什麼規格的呼吸管練習下潛?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題目:本文中提到,版主在那裡浮潛,與浮潛結下不解之緣?

    (禮物:版主親製張根碩(25ans)帥照相片小卡一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浮潛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