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進行我第二次的導引練習實作,要讓受導引的人能透過導引,去感受

過去沒有或曾經有過但遺忘的路,重新溫習曾經擁有的快樂,喚醒自己充滿

力量的自信光明。我的老闆說~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能真正的感受!


 

 

 非常感謝,第二次的練習對象是我同事,她正在流行性感冒中,我試著

不看導引架構的稿子,為她做導引。不過還是太緊張了,我會想依賴有形的

文字,這中間我有了另一重的體會:勇氣會因為經驗不足而無法展現! 

 為我很想成功又成熟地把導引想要給對方的訊息完整傳達,然而,就如

同我老闆一再強調:導引就像學開車,不斷上路練習是唯一的路。還說,有

一百次的經驗之後,應該就能較能拿捏了!所以,我還要再努力 98次喔!

 

 

 程中,其實我真的很感謝,雖然我不熟練,但是我是真心誠意想要帶領

對方去感受的,所以,心中很踏實,緊張的是技巧上的不熟練,但內心的快

樂卻是在每一次導引經驗後,自然而然地從心中產生。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神奇,或許是,在帶領人家進入神聖愉快的感受經驗

時,自己其實也是跟著走一遭的,就好像我是導遊一般。我心想:若是我當

張根碩的作品導覽,我相信,我自己所獲得的喜悅,完全不輸有著喜歡張根

碩作品的鰻魚們。以這樣比喻,相信有著同樣經驗的人很能夠感受。 

 就對了!「導引」就是要帶對方去體驗他心目中期待或經驗過的美好,

然後,重新再度感受這樣的幸福,這就是正面能量。另一方面,又可以去感

 受更高生命層次的新體驗。例如:天空!很多人都曾經做過在天空飛翔的夢

吧,可見大家在心靈上是期待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平時可能有所謂的懼

高,其實,那是沒有經驗所致。然而,一旦有了愉快的經驗之後,就像我和

同事兩年前去宜蘭頭城體驗過飛行傘在空中遨翔之後,心中總是期待下一回

 不得不在此要感謝蕭敬騰、感謝張根碩!哈!當人生在最無助、陷入谷

的再度飛翔。 (詳見飛上天的感覺如此美妙啊

 以,生命中,已經有過的美好經驗,是可以透過經常自我回顧,把快樂

找回來,把愛找回來!而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總是在每回搭上大眾

運輸工具的時候,特別是可以明顯直觀察到大家表情的捷運,大家常常都面

無表情的坐著,有的還眉頭深鎖。

 深深體會那種笑不出來的鬱悶,可能生活不如意、工作上的壓力、人際

關係的問題所致。而我特別是在剛失戀那一段時間,我的內心因為感到完全

被撕裂了,生命瞬間完全失去光明,陷入無窮無盡的黑暗,那真是有多麼的

無助和恐怖。而今,我可以展開笑容,是因為~我找回了愛的力量!無形愛

的能量,往往是讓生命發揮光彩、讓身體充滿健康的法寶!

 

底的時刻,就算是氣泡,對於溺水的人來說,都是活下去的希望。所以,不

 論何時何刻,一定要讓愛充滿在心中,不論用什麼方式,都要這麼做。

 為生命是佛祖的慈悲!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們來到這個人間的旅程中,

享受生命旅程的考驗,和讓自己透過生命歷練而更加光亮。 

  ~非常開心又期待的要朝第三次導引練習邁進喲!

 

※題目:本文中,版主在捷運上最常看到的表情是什麼?  

    (禮物:版主特地推薦的零咖啡因抗老化的巫師茶”3小茶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對話
    全站熱搜

    hsuan39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